close

中信兄弟象日前進行人事調整,由曾任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多年的李文彬接任領隊,總教練謝長亨雖然暫時保住職位,但象隊本季是否會換總教練還很難說。球迷們對謝長亨是否應該留任應該有各種不同的想法,我個人的看法是:目前象隊的戰績不佳,並非全然是謝長亨的責任,若目前象隊能夠按照謝長亨的希望去調整,到時候戰績仍然不佳,到時候再將其撤換也不遲。

至於謝長亨總教練對象隊的規劃為何呢?可以參考今天的自由時報報導

「草總希望在洋將方面能再補強投手和野手各一名,至於教練團,他認為兄弟今年較疲軟的是打擊,另也需要較有經驗的投手教練。」

象隊目前戰績之所以會這麼低迷,除了全隊的打擊不振外,洋將陣容不夠整齊也是一大問題。象隊現在有了一個不錯的洋打耐克(Jim Negrych),但兩個洋投賈羅拉加(Armando Galarraga)與科龍(Roman Colon)的穩定性都還有待加強。而且,以象隊目前投強打弱的隊型,的確也還有再請一名洋打的空間,草總還想找洋打的想法,應該會對象隊下半季的戰績有幫助。

另外除了打擊狀況低迷以外,象隊缺乏有經驗的投手教練也是一個問題。現在象隊的投手教練葉詠捷今年不過29歲,擔任投手教練也不過第二年,若能補強一位有經驗的投手教練協助,應該也可以對象隊投手群的調整有幫助。

中華職棒本季上半季的冠軍即將出爐,由於中職並非單一球季,中信兄弟象雖然目前戰績低迷,但下半季仍然有機會可以爭取進入季後賽的機會。調整行政團隊後,新的行政團隊若能全面協助謝長亨總教練將其想法落實,相信中信兄弟象隊下半季依舊大有可為。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