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則很有意思的新聞

世足賽效應

記者的說法是世足賽可能會對中職的票房造成威脅,真的嗎?

其實我覺得記者在第二段所寫的數據,已經回答了一切了。如果像2002日韓世界盃這種與台灣幾乎沒什麼時差的屆數,中職的票房都成長了,要說世足賽會影響中職票房,恐怕是有點多慮了。

至於2006與2010年為什麼中職票房會嚴重下滑,更可能的原因是2005年中職在暌違多年後爆發簽賭案,而2009年則是連中職人氣最高的兄弟象隊都爆發簽賭案,這兩個大事件才是導致中職票房下滑的最大原因。

我相信世足賽絕對有可能拉走中職一點觀眾,畢竟人的精力有限,如果真的有棒球迷在這段時間熱衷世足,那觀看中職的時間或許就會少些。但真要說這類球迷的人數多到會對中職的票房有明顯的負面影響,我是不太認同的。

中職今年的票房絕對很難比去年還高,但那是因為去年有經典賽效應加上曼尼旋風,整體入場人數處在高點的緣故。但只要中職能夠認真經營,今年的平均進場人數下滑程度其實不到需要擔心的地步,畢竟今年就算最後的場均觀眾人數是5000人,那全年例行賽的總進場人數也有120萬人的水準,已經很接近1992年中職的例行賽總進場人數。

如果1997年職棒簽賭案大爆發前的中職,過去被稱為「全盛時期」,那麼現在中職重新回到全盛時期的進場人數,又有什麼好不樂觀的呢?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