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編輯:陳穎

今天沒有牛隊的比賽,我寂寞的坐在電腦桌前,沒有電視什麼都無所謂,只要有棒球的地方就有我的天堂。打開漢聲廣播電台,彷彿回到了時光隧道,與國小時坐在書桌前聽中國廣播公司的轉播一樣,不看電視時,靠主持人現場的即時轉播,比賽的內容就這麼流洩進耳裡。

廣播電台裡的主持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罵著現今國內的環境不長進,年輕球員往外流......,我也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的確如此,從我開始接觸棒球,至今也十多年了,中華職棒的大環境改變了多少?

沒什麼改變,年復一年的宣示不讓賭博進球場,沒有真正的自由球員制度,沒有夠好的宣傳能力,沒有對社會做多回饋(除了每年例行公事的回饋列車),什麼都沒有!硬體方面也沒多少改變,唯一有成長的是某些投入二軍的球隊,而這些用心付出的球團,漸漸地要開始收成了。

想到職棒的不長進,我深深嘆了一口氣,但聽著中信的球員努力的一步一步將失分追回,但嘴中卻帶著微笑;微笑的原因是自己P幣下對球隊,也是因為看到中信鯨二軍球員的進步。鯨隊的新秀漸漸追趕上來,展現出有速度有活力的表現,年輕化雖然讓他們前些日子的陣容青黃不接,但是最艱難的一關似乎已經過去。

有二軍真好,有地方可以讓球員養傷,不像某些球隊需要讓人帶傷上陣。據國內的防護員說,國外的球員受傷幾乎都可以到傷好後再上陣,國內的好不到八成就要準備上場了。今日廣播裡說,許多受傷的球員都還帶傷上陣,真是讓人對某些球團感到不齒,為這些球隊的球員感到可悲。

比賽結束了,我的賭局也贏了,廣播主持人口氣依舊平淡,但是我的心卻澎湃起來。棒球的日子正在行進著,國內的棒球開始有了復甦的跡象。不過,那些冥頑不靈的高層,你們可曾聽見這群死忠關心著中華職棒未來的球迷的聲音?當球員們賣力的用球技吸引球迷入場時,你們可否盡自己身為職棒球團負責人的責任,好好改善環境,讓更多球迷願意入場呢?

希望球員都能好好休息,希望球迷能有舒適的看球環境,希望有一套健全的防賭機制......,希望球團高層們,你們都聽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