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台灣職棒滿場盛況/攝影jericho】

(一)賽制簡介:

CPBL今年的例行賽是從2月28日,由上一球季前兩名的隊伍展開首場比賽,分上下半季各150場,全年例行賽進行至10月31日,共300場;每支球隊隊在上下半季各有50場比賽,每隊每季共需參加100場的例行賽,季末由上下半季冠軍對壘,進行7戰4勝制比賽決定總冠軍。而例行比賽每週分成3個對戰組合,兩組3連戰,一組4連戰,10場賽事,目前比賽約進行到第八週。


◎CPBL2004年上半季各隊戰績(截至2004/04/19)

[兄弟象]14勝1和8敗,勝率0.636

[誠泰Cobras]14勝0和8敗,勝率0.636

[統一獅]13勝2和8敗,勝率0.619

[興農牛]11勝2和11敗,勝率0.5

[LaNew高熊] 7勝0和15敗,勝率0.318

[中信鯨]6勝1和15敗,勝率0.286


(二)例行賽戰情分析:

一、獅熊四連戰

例行賽第61場 4月13日 澄清湖球場 獅 4-2 熊
勝投:阿波羅 敗投:許文雄 救援成功:凱撒 勝利打點:羅敏卿

例行賽第62場 4月14日 澄清湖球場 獅 6-3 熊
勝投:曾翊誠 敗投:馬奎茲 救援成功:凱撒 勝利打點:羅敏卿

例行賽第66場 4月16日 澄清湖球場 獅 3-0 熊
勝投:潘威倫 敗投:貝力 救援成功:凱撒 勝利打點:曾揚志

例行賽第67場 4月17日 澄清湖球場 獅 12-4 熊
勝投:喬伊 敗投:入來智 勝利打點:陳政賢

系列戰概況:

本週在澄清湖所舉行的獅熊四連戰,獅隊老將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首先羅敏卿在前兩場比賽的關鍵時刻,均以安打送回隊友得分並取得了最後的勝利,在最後一場比賽獅隊的另一名老將陳政賢更是在比賽後半段的拉鋸時刻,接連在6、7兩局轟出3分、滿壘全壘打,拉開比數奠定了勝利基礎,這兩隻全壘打更讓他在上星期繼4月10日完成職棒生涯「1000支安打」之後,又完成了「100支全壘打」的記錄,他也是同時完成兩項紀錄的第三人,前兩位分別是已退休的林仲秋及同隊的羅敏卿。本系列戰獅隊在客場毫不手軟,4戰全勝使得戰績不但能夠穩住前3名的席次,並在下星期比賽中將和最近氣勢極旺的兄弟象正面衝突,這也將會是上半季冠軍爭奪相當重要的系列戰。

二、蛇鯨三連戰:

例行賽第63場 4月15日 嘉義市棒球場 蛇 4-2 鯨
勝投:克萊柏 敗投:郝男多 救援成功:李明進 勝利打點:威力斯

例行賽第65場 4月16日 嘉義市棒球場 蛇 12-3 鯨
勝投:楊麒嘉 敗投:高建三 勝利打點:威力斯

例行賽第69場 4月18日 台中棒球場 蛇 3-4 鯨
勝投:達威 敗投:黃欽智 勝利打點:鄭昌明

系列戰概況:

誠泰眼鏡蛇隊的投手群,對今年誠泰能在出乎意料之下暫時排名第一,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平均不到3的防禦率使得打擊群並無太大壓力而能有所發揮,儘管火力並非六隊最強,但仍能扎實的取得勝利,本週3場對中信的比賽就充分發揮這種特色。投手先穩住陣腳,打擊群再有效突破,勝利也就很輕易到手了。反觀中信持續守備與打擊的不穩定,因此本週蛇隊便以2勝1負勝出,未來蛇隊可望持續穩住前3名席次,進而朝向上半季冠軍邁進,而鯨群要力爭上游恐怕仍需更多的努力。

三、象牛三連戰

例行賽第64場 4月15日 台中棒球場 象 5-3 牛
勝投:中入伸 敗投:郭勇志 勝利打點:李志傑

例行賽第68場 4月17日 新莊棒球場 象 10-6 牛
勝投:風神 敗投:好楓康 救援成功:王勁力 勝利打點:陳致遠

例行賽第70場 4月18日 天母棒球場 象 8-3 牛
勝投:橫田久則 敗投:余文彬 救援成功:吳俊億 勝利打點:彭政閔

系列戰概況:

這禮拜的比賽雖然連三場滿場,讓主場的興農牛隊荷包滿滿,但比賽的情形恐怕會令興農牛隊非常的難受,因為三場比賽都是興農先領先大半場的比賽,最後才被逆轉輸球,而逆轉的關鍵竟然都是全壘打,這在CPBL過去近15年的歷史來說實在少見。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除了是因為兄弟相當擁有引以為傲的打擊實力外,很重要的是牛隊的中繼後援狀況並不理想,世介勇前往日本職棒發展後球隊一直找不出一位稱職的終結者。經過這三連戰後,象隊已在上半季就定攻擊位置,伺機獨占第一名的寶座,而牛隊的後援投手若不即時恢復水準,上半季前途堪慮。

Ichiro701 2004/0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