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反制「全猿主場」,義大犀牛隊在昨日賽前臨時宣佈實施「全犀主場」,且領隊謝秉育還表示將聯合獅、象兩隊進行抗議。

來看一段自由時報的報導

謝秉育表示,許多球迷喜歡坐內野,但全猿主場的方式讓客隊球迷看比賽看得很痛苦,這種「無形壓力」也使比賽有失公平性。犀牛董事長吳承璋說,把客場加油團趕到外野,內野一面倒不好看。

吳承璋多次向中職會長黃鎮台反映,應考慮4隊公平,協調回歸主隊於一壘、客隊在三壘的加油模式,卻未獲回應,猿隊也不讓步。犀牛不認同全猿主場,謝秉育說,會找時間與獅、象協商,再透過會長與猿隊協調。

老實說,看到義大犀牛隊的說法,實在讓人有點傻眼。

Lamigo桃猿隊今年在桃園國際棒球場實施「全猿主場」目前看起來是相當成功的,主場平均觀眾人數以7450人暫居中職首位。中華職棒各球隊的主場票房盈虧是自負的,桃猿隊寧願冒著客隊球迷不進場的風險也要實施「全猿主場」,最後開出亮眼票房,球隊從票房得到的收入也比去年同期還高,這時候客隊董事長與領隊卻跳出來抗議,叫他們不准繼續實施這個能夠讓票房與收入都提昇的主場經營模式,有道理嗎?

而且主場的球迷優勢舉世皆然,我們會在中華隊出賽時因為滿場的台灣球迷,而認為比賽失掉公平性嗎?不會嘛!反過來說如果是中華隊在國外比賽,觀眾席上滿滿的國外球迷,也會因此喪失比賽的公平性嗎?同樣也不會嘛!

義大犀牛說「把客場加油團趕到外野,內野一面倒不好看」,但如果桃猿隊光靠自家球迷就已經能佈滿整個內野,那為什麼要把主隊的加油區限縮在三壘側,只為了客隊想要「好看」。

義大犀牛隊還是先想辦法挽救自家主場的票房為妥,而不是要用現在這種思維去介入他隊的主場經營,否則只會讓人覺得這個經營團隊是不是搞錯重點了而已。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