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鄭聰 【2007年5月26日】

上海康貝棒壘球場,可謂晴空萬里,正值週末,各路球迷紛紛前來捧場,而同時舉辦的Mizuno器材展銷以及豐富的互動活動,也為比賽增加了不少活力。經過九局激戰,上海隊雖然努力追擊,但是仍因為開局落後太多,最終以4-10告負。四川隊的王牌投手祝萬雲投滿九局,表現可圈可點,風光拿下勝投。

上海隊派出了陣中的主將陳海峰先發主投,不過似乎他的一發病還沒有完全消除,一局上半在兩出局之後,被四川隊的四棒馮飛轟出一支左外野方向兩分全壘打,上海隊謀求勝利的氣勢受到嚴重打擊。不過一支全壘打並不能決定比賽的結果,之後兩局四川隊六上六下完全沒有機會。四局上半,四川隊攻勢再起,劉雅卿安打上壘之後,熊健也補上一支右外野的安打,上海隊右外野手郝國臣忙中出錯,長傳三壘卻直接將球傳到了擋網上面,四川隊意外再添一分。陳海峰四局的投球,只被敲出四支安打,卻也失掉四分,承擔敗戰責任。

反觀上海隊的進攻,明顯無法適應祝萬雲側投的球路,前五局雖然有零星攻勢,但是總是缺乏適時安打,無法打下分數。直到六局下半,指定打擊劉軼俊才以一支高飛犧牲打為上海隊打破僵局。

陳海峰下場之後,由上周在全明星週末中有精彩表現的張俊接替投球。張俊雖然屢屢上演精彩守備,化解四川隊的短打推進策略,不過似乎是旅行的疲勞影響了投球質量,短短三局的投球中,便被打了六支安打,並送出三次四壞球,四川隊分別在五局和七局上半再添分數,比分差距拉開到了七分。

不過上海隊雖然落後很多,但是依舊按部就班展開攻勢,或許是被六局下半觀眾們自發放飛的氣球聲援所鼓舞,今年屢屢上演的終局逆轉好戲,也再度奉獻在眾多觀眾面前。八局下半,又是劉軼俊,在兩出局三壘有人的局面下,經過纏鬥,漂亮的將球打到一壘手和二壘手之間的空當,為上海隊扳回一分,也打下了今天個人第二分的打點。

九局上半,上海隊第三任投手張力在兩出局滿壘的局面下,被四川隊一棒張伏佳擊出接近三壘壘包的強勁地滾球,三壘手張錢斌雖然飛身撲接,依舊無法碰到來球,四川隊再進兩分,比分10比2,四川隊領先八分。九局下半,上海隊依舊沒有放棄希望,對方遊擊手的失誤以及本隊的安打,使得上海隊在兩出局之後攻佔到一二壘。此時輪擊的一棒郝國臣,打出了中右外野之間的平飛球,四川隊右外野手雖然採取了漂亮的滑壘動作試圖接殺,無奈失之毫釐,形成了一支二壘打,而上海隊也將比分最終扳為4比10。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