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羅錦龍今年只有22歲,但是職棒球員生涯卻已經堂堂邁入第7年,台灣的旅美球員沒有人比他更早打職棒,而他也是僅次於15歲就加盟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的林羿豪,台灣第二年輕打職棒的人。除此之外,羅錦龍的身高也是鶴立雞群,198公分的身高不但讓他成為台灣身高最高的職棒球員,也讓他成為少數因為身高過高而不需要面臨兵役問題的職棒球員。

由於從小就篤信基督教,羅錦龍的個性可說是內斂而沈穩,對球迷親切有禮的態度更讓他相當受到球迷喜愛。但這位偶像是藍迪強森(Randy Johnson),科羅拉多落磯隊當年以140萬美元高價簽下的巨人投手,這幾年卻面臨了一個對年輕職棒選手很嚴重的問題,那就是成長的速度不如預期。

過人的身高是羅錦龍的武器,最快時速153公里的速球在小聯盟相當夠用,過去幾年被封印的拿手武器指叉球這兩年也重出江湖,但是羅錦龍在小聯盟的表現卻只是差強人意。從2004年升上1A以後,羅錦龍沒有一年的WHIP低於1.5,這顯示他的球威還有待加強,而BB9的數據更是幾乎一年比一年差,這代表他在面對更高階的打者時,控球問題也越來越嚴重,而且他的投球不夠穩定,經常有在短局數大量失分的情況,這些狀況都相當讓人憂心。

落磯球團對羅錦龍其實算是相當的看重,去年季後羅錦龍被送到夏威夷冬季聯盟繼續磨練,今年又把他送到亞利桑納秋季聯盟增加實戰經驗,但羅錦龍顯然必須在這一兩年展現他的成長與價值,否則他目前唯一的優勢「年紀」將會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大。

羅錦龍一直是個認真努力的球員,2007年球季結束後羅錦龍回台參與活動,在接受採訪時他表示:「明年是我小聯盟約的最後一年,我想把握最後一年好好拼,希望能夠擠進3A。」2008年將是羅錦龍職棒生涯的關鍵年,他勢必得拿出好表現向球團宣示他的價值所在,在此也希望羅錦龍能夠持續的成長茁壯,早日一舉成名天下知。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043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