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網友nitaka在「共體時艱的起源」這篇文章的回應中提到了「良心」二字,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中華職棒首位在談及涉賭球員時,使用了「良心」這兩個字的領隊是誰呢?


























【解答】

答案是興農牛隊的領隊楊天發先生。

1996年職棒簽賭案爆發,1997年球季開季前時報鷹有五名球員被收押,正是一片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態勢,面對各方對職棒的質疑,興農牛隊領隊楊天發發起球團內部自清的行動,希望有涉賭的球員能親自向他承認,他將協助這些球員向執法機關自首並請求減刑。

他在向球員精神喊話時說:「球員應本於良心,若真有因一時的貪念參與其間,勇於走出來說明,才是負責任的做法。」不過這樣的所謂「自清行動」最後完全沒有效果,沒有任何球員承認自己牽涉其中,最後在這年球季中職棒簽賭案大爆發,重創了中華職棒,其影響遠超過後續幾次零星的球員涉賭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