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501831.jpg
▲當初蔡豐安被讓渡,球迷曾在場邊抗議。(chioustanlaCC-BY-NC授權)

文:陳穎

又有一位前兄弟象隊的球員捲入職棒簽賭案,那就是現在在南投中興國中帶青少棒隊的蔡豐安。

蔡豐安昔日和彭政閔、陳致遠等人,並稱「黃金三劍客」,2006年球季中突然遭到象隊釋出,如今他被釋出的原因終於水落石出,那就是他過去在象隊陣中疑似擔任白手套,接觸球員打放水球。

昨日晚間雖然一度傳出他被聲請羈押獲准,但後來證實這個消息是誤傳,最後他被裁定以20萬元交保。

蔡豐安帶的中興國中青少棒隊,才剛獲得郭台銘5000萬元的贊助,沒想到身為總教練的蔡豐安,就被捲入職棒簽賭案,實在是讓人不勝欷噓。

兄弟象隊前領隊洪瑞河,過去未點明莊宏亮、蔡豐安等人的離隊原因,如今在檢調的調查下,真相終於浮出檯面。如果職棒還要繼續打下去的話,未來球團老闆面對簽賭案,恐怕得一改過去「私了」的方式,否則最後這些「人情留一線」,終究會反噬到自己的。

●延伸閱讀:
人情留一線 球迷不相見@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沒有真相,沒有球迷!@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還能再來一次嗎?中華職棒~~@日不落,夜不息
已逝去的黃色記憶@人生的棒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