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最近國內棒壇最大的消息,應該就是中華職棒球迷最多、歷史最悠久的兄弟象隊,終於宣示要成立二軍了。在兄弟象隊的新聞稿中指出,兄弟象隊決定在2008年球季「獨立自組代訓球隊」(即二軍),希望能夠培育更多的未來之星。

草創初期的兄弟象隊二軍,可能的陣容如下:

◆投手(3名):唐 安、李濠任、王昱博。

◆捕手(2名):林家緯、汪竣泰。

◆內野手:(5名)劉耿欣、楊博壬、陳聯豐、劉裕安、陳韋閔。

◆外野手:(4名)彭政欣、王勇熙、李振男、楊宗範。

僅有十四名球員陣容的二軍,在投手和內野手方面都稍嫌薄弱,就算是從一軍多拉一名投手下二軍,應付球季賽仍顯吃力,即便是正式簽下備受期待的投手新秀買嘉瑞,可以從一軍再拉一名投手下來,五名投手應付二軍球季是稍顯寬裕,但完全不能夠有人員受傷的空間,依舊是一項隱憂。

不過這個問題中職現有三支擁有二軍的球隊已經告訴兄弟象隊解決的方法了,那就是從業餘球隊中「借將」,不管是統一獅、La new熊或是中信鯨,去年球季都不乏這樣的借將,這雖然不是長久之計,但在二軍的草創期卻是可以接受的良方。

在兄弟象隊成立二軍以後,中華職棒有二軍的球隊已經來到四隊,只剩下興農牛和誠泰Cobras兩隊沒有二軍編制,誠泰Cobras目前球員人數不多,再加上轉手球隊仍未明朗,在此暫且擱下不提,往昔經常與兄弟象隊名字連在一起的興農牛隊,似乎也應該思考是否成立二軍了。

興農牛隊正式球員的人數與兄弟象隊差不多,若是加上代訓球員、練習生和借將,要湊出一隊可以勉強出賽的二軍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去年因為傷兵與戰力因素落居中職排名末位的興農牛隊,如果再不跟進成立二軍,未來無法有效的培養新秀與讓明星球員在疲勞或受傷時休養生息,戰績將很難再度爬升。

更何況,體委會已經宣示過,2008年球季後倘若沒有健全的二軍,考慮要收回代訓權,興農牛隊如果再不考慮成立二軍,恐怕未來連新秀補強都會成為問題,實在是到了應該慎重思考成立二軍,讓自己的球隊體系更健全的時刻了。

今年的中華職棒休季期間實在是好消息不斷,統一獅隊的大幅薪資調整、中信鯨隊的戳力補強與兄弟象隊宣布二軍,都顯示出國內職棒經營者對中華職棒仍有很高的期許,期望興農牛這支在中華職棒曾經創造不少榮耀的球隊,也能夠大舉往前邁進,那麼國內職棒的復甦之日也就不遠了。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05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