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桃猿隊今天公布與陣中內野手林智平簽下兩年複數年合約,原本月薪為15.5萬元的林智平,2015年的月薪為22萬元,2016年的月薪則可達26萬元。在林智平簽下月薪超過20萬元的複數年合約後,也確定了Lamigo桃猿隊今年球季有機會排出全員月薪皆達20萬元以上的打線。

376px-林智平_2011
▲林智平。(Hsueh攝影CC BY-NC 3.0授權)

桃猿隊2014年球季的一號捕手是黃浩然、二號捕手為劉時豪,兩人今年的月薪分別是18萬與9萬元,再加上去年的新人王藍寅倫今年月薪是15萬元,且沒意外的話他應該還會是桃猿隊的外野主力,因此本季桃猿隊要出現全員20萬元月薪打線,其機率並不高,但並不是不可能。

要讓桃猿隊的打線全員達到月薪20萬元以上,首先得由林泓育蹲捕。林泓育上季僅蹲了兩場比賽,但今年四年複數年合約走到最後一年的他,月薪為31萬元,只要他能夠蹲捕,那麼桃猿隊要排出全員20萬元月薪的打線就不難。

桃猿隊要排出全員20萬元打線的另一個困難點在游擊。桃猿隊雖然蒐集了很多可以守游擊的球員,但去年主要守游擊的幾個球員月薪都未達20萬,可能得請出去年傷癒復出後沒有守過游擊,但仍然有在練游擊的林智勝出馬才行。林智勝今年五年複數年合約走到最後一年,月薪為43萬元。

解決了捕手與游擊這兩個位置後,全猿20萬元打線就好排多了。捕手林泓育、一壘手陳俊秀(40萬/三年約第二年)、二壘手郭嚴文(29萬/二年約第一年)、三壘手林智平、游擊手林智勝、外野手陳冠任(29萬/三年約第三年)、詹智堯(24萬元)、鍾承佑(21萬元),指定打擊陳金鋒(25萬元)。

從這個打線也可以看出桃猿隊今年季後的隱憂,包括林泓育、林智勝、陳冠任等球員,複數年合約即將到期,且林智勝已經達到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年資,陳慣任跟陳金鋒也有機會達成自由球員的年資,若桃猿隊這些月薪達20萬元以上的打者都正常發揮,季後的談薪想必會相當考驗桃猿隊領隊的談薪功力。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