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維選擇從裁判身份再出發。
▲棒球人生可以有更寬廣的道路,吳家維選擇從裁判身份再出發。(LEO攝)

文:陳穎

黃義哲和吳家維這兩位前興農牛隊代訓球員,一位在代訓結束後被宣告為保留選手,一位被宣告為自主選手,照理來說前者應該有比較大的機會加入職棒,但現實總是出乎人意料之外,吳家維有機會比黃義哲更早投入職棒。

吳家維在被興農牛隊宣告成為自主選手後,決定用另外一個身份投入中華職棒,那就是循尤志欽的模式,從球員轉任裁判。目前他已經通過中華職棒聯盟的面試,成為中華職棒培訓裁判的一員,過年前已隨聯盟裁判組參加在台東的集訓。

被興農牛隊宣告為保留選手的黃義哲,則是在自己的網誌發表一篇聲明,表示「因為跟牛在合約方面還有經過家人的討論,還是選擇了離開!而不是像大家說的沒信心,因為這不是一位運動員該有的態度!」證實了他與興農牛隊的合約談判破裂,暫時不加盟職棒。

今年不願意加盟職棒的新秀球員似乎特別多,從La new熊隊的曾俊彥、統一獅隊的雷凱迪、李建苳,都選擇回到業餘球隊,國內職棒在經歷數次簽賭案的震盪後,對新秀球員的吸引力似乎還比不上兩支老牌業餘球隊,這種現象絕對是一種警訊。

希望今年球季前的一連串複數年約消息,能夠讓未來的新秀球員看到國內職棒願景。另一件更重要的事則是防賭機制的落實,國內職棒倘若一再爆發簽賭案,那麼恐怕很難有再度重返榮景的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