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1日在Lamigo桃猿隊在屏東進行的藍白對抗賽,白隊的先發陣容很有意思:

一棒 CF 詹智堯
二棒 3B 林智平
三棒 SS 林智勝
四棒 C   林泓育
五棒 2B 郭嚴文
六棒 1B 陳俊秀
七棒 DH 陳冠任
八棒 RF 鍾承祐
九棒 LF 余德龍

幾乎是只差一個藍隊的三棒中外野手藍寅倫,就是Lamigo桃猿隊現階段可以排出的完全體打線了。

雖然最後的戰果是藍隊以8:7擊敗白隊,且藍隊敲出的15支安打也比白隊的12支安打還多,但白隊的陳俊秀打出了猛打賞,林智勝也敲出全壘打,在攻擊上桃猿隊本季的主砲,狀況調整的還不錯。

不過類似這種藍白對抗賽的打線,卻很難出現在例行賽之中,原因在於桃猿隊的總教練洪一中,通常不會讓林泓育去蹲捕,而是會將其擺到指定打擊的位置。

2013年洪一中曾經在春訓時說過自家的打線「看了會怕」,或許也正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讓洪一中在例行賽時更專注於防守,而有點過於內斂地把全隊最凶猛的打線排法留在熱身賽。不知道若用「打線最大化」的思維去運行一個球季,Lamigo桃猿隊有沒有機會破中職單一球隊單一球季的最高得分紀錄呢?

那時候應該是各隊的投手,看到Lamigo桃猿隊的打線,都「看了會怕」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