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最多與最少觀眾前十名排行榜,昨日同日更新,按照網友carhow的統計,昨天新莊球場La new熊對兄弟象之戰的6726名觀眾,進場人數可以排到年度第二高,同時在斗六球場舉行的米迪亞暴龍與中信鯨之戰,觀眾人數558人也可以擠進前十名排行榜,只不過是最少觀眾人數的排行榜。

過去網路上有一句順口溜:「好事無牛象、壞事無獅熊、鯨誠所至、觀眾離開。」縱使誠泰Cobras轉由米迪亞暴龍接手,但這句話的後半段套用到今年仍然適用,甚至在中華職棒整體人數下滑的現在,顯得更為嚴重起來。

不過我在carhow的網站上注意到一點,那就是中信鯨今年的觀眾人數,不管是挑主場或是所有賽事來看,平均一場比賽的觀眾人數下滑都不到10%,別忘了,這支球隊可是在去年因放水案走掉好幾名球員,其中還包括鄭昌明和紀俊麟兩大看板球星,整支球隊今年等於是重新洗牌,吸引力可說是大大下滑的。

當然人數下滑不多也有可能是因為新一代球星倪福德的崛起,也有可能是因為原本的觀眾就以死忠球迷居多,但我寧願相信這是因為這支球隊今年在行銷上做了不少努力,讓自己球隊的能見度有所提升的關係。

中華職棒目前的觀眾人數可說是一片慘綠,觀眾不進場的原因不少,簽賭放水案的影響和行銷不力都是有可能的因素。在放水案上中華職棒已經將合約加上絕無放水切結書做因應,在行銷上大部分的球團也有不少動作,但如果要避免有球團開出「減隊」的第一槍,讓中華職棒再度進入難以翻身的黑暗之中,除了球員們努力打球外,得請聯盟與球團的工作人員繼續加強行銷才行。

請大家多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