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世界大賽第四戰今天持續在費城費城人隊的主場開打,前三戰取得兩勝優勢的費城人隊啟用布蘭頓(Joe Blanton)擔任先發,坦帕灣光芒隊則派出索納斯汀(Andy Sonnanstine)應戰。光芒隊在這場比賽只靠著兩支全壘打攻回兩分,反觀費城人隊則靠著對方的失誤和自己凶猛的進攻火力打下十分,終場費城人隊就以10:2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在世界大賽取得三勝的聽牌優勢。

一局下由地主的費城人隊率先展開攻勢,一棒羅林斯(Jimmy Rollins)敲出穿越一壘邊線的二壘安打後,二棒沃斯(Jayson Werth)打出右外野高飛球出局但幫助二壘的跑者上三壘,三棒阿特利(Chase Utley)被連續四個壞球保送 ,四棒霍華德(Ryan Howard)打出投手前滾地球索納斯汀選擇抓三壘但是沒抓到形成滿壘。在滿壘的情況下五棒布瑞爾(Pat Burrell)選到四壞球保送擠回一分,讓費城人隊首局就取得1:0的領先。

三局下費城人隊三棒阿特利靠著光芒隊二壘手岩村明憲的失誤上到一壘,四棒霍華德打出右外野平飛安打,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在五、六兩棒連續擊出不營養飛球出局後,七棒菲力茲(Pedro Feliz)打出三游間的穿越安打送回三壘的跑者,費城人隊在這個半局再下一城,以2:0領先。

四局上光芒隊五棒克勞福(Carl Crawford)在兩出局後打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這支全壘打是一支剛好越過觀眾席的短程全壘打,將比分拉近到只差距一分。四局下又輪回費城人隊進攻,一棒羅林斯靠著光芒隊二壘守岩村明憲本場比賽的第二次失誤站上一壘,二棒沃斯被連續四個壞球保送後,三棒阿特利吞下三振,但四棒霍華德擊出左外野三分打點全壘打,讓費城人隊在這局將領先拉大為5:1。

五局上兩出局後光芒隊換上左打的辛斯基(Eric Hinske)代打九棒的投手索納斯汀,他擊出中外野陽春全壘打將光芒隊落後的分數拉近到三分。由於先發投手已經被代打下場,五局下光芒隊換上第一任中繼投手傑克森(Edwin Jackson),他在解決七、八兩棒後,面對費城人隊的九棒先發投手布蘭頓,被季賽打擊成績並不出色且大聯盟生涯尚未出現過全壘打的布蘭頓擊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這局結束費城人隊以6:2的分數領先光芒隊。

七局上布蘭頓對光芒隊首名打者佐伯里斯特(Ben Zobrist)投出四壞球保送後被換下場,費城人隊換上右投杜賓(Chad Durbin)中繼,在順利解決一名打者後輪到光芒隊第九棒打擊,光芒隊派出艾巴爾(Willy Aybar)代打,他打出右外野一壘安打讓光芒隊攻佔一、二壘。費城人隊此時更換左投艾瑞(Scott Eyre)接替投球,他讓光芒隊一棒岩村明憲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費城人隊再換右投麥德森(Ryan Madson),他讓二棒艾普頓吞下三振結束這局,光芒隊的反攻無功而返。

七局下光芒隊換上惠勒(Dan Wheeler)中繼,一出局後費城人隊七棒菲力茲(Pedro Feliz)打出三壘方向的強勁滾地球形成一壘安打,但八棒魯伊茲(Carlos Ruiz)打出二壘方向平飛球,被岩村明憲飛撲接殺出局並傳一壘形成雙殺結束這個半局。

八局下費城人隊在一人出局後,一棒羅林斯擊出右外野的深遠二壘安打,二棒沃斯接著將球打出左外野全壘打大牆,形成一支兩分打點的全壘打,給了原本落後四分的光芒隊沈重的一擊。光芒隊此時決定換上左投手米勒(Trever Miller),米勒對費城人隊左打的三棒阿特利投出四壞球保送,又被左打的四棒霍華德打出右外野兩分打點全壘打,雖然米勒接著連續解決五、六兩棒,但費城人隊已讓光芒隊落入無底深淵,打完前八局以10:2大幅度領先。

九局上費城人隊換上左投的羅梅洛(JC Romero)上場投球,光芒隊首名打者納瓦諾(Dioner Navarro)就靠著投手的傳球失誤站上一壘,但後續的三名打者沒有辦法繼續建功,終場費城人隊就以10:2的比數贏得這場比賽的勝利。費城人隊的先發投手布蘭頓本場比賽投球表現出色,主投六局只被打出兩支全壘打失掉兩分,四棒霍華德本場比賽也是火力全開,不但四個打數打出三支安打選到一次四壞球保送,還擊出兩支全壘打送出五分打點,兩人都是球隊贏球的大功臣。世界大賽前四戰結束,費城人隊取得三勝一敗聽牌的局面,只要再一勝就可以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費城人砲轟光芒 世界大賽聽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