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兄弟象日籍投手真田裕貴,日前確定以球員兼教練的身分,加盟日本獨立聯盟棒球挑戰聯盟(Baseball Challenge League,簡稱BCL)福井奇蹟象。

今年球季真田裕貴是在BCL的另一支球隊福島希望擔任投手教練兼球員,他在福島希望的投球成績是:出賽23場、主投21局,戰績2勝0敗0救援、防禦率0.86。

31歲的真田裕貴原本是日本職棒讀賣巨人2001年選秀的第一指名,在來台加盟兄弟象之前,職業生涯輾轉待過巨人與橫濱灣星,曾尋求加盟美職球隊的機會但未果。2013年季前真田裕貴來台接受兄弟象的測試獲通過,展開旅台的一年生涯。

效力兄弟象的這一年球季,真田裕貴出賽該季全聯盟投手最多的67場比賽,主投72.1局,投出3勝2敗0救援32中繼、防禦率2.24的成績。真田裕貴在2013年球季所投出的32次中繼成功,大幅刷新原本由高建三所保持的單季26次中繼成功紀錄(2011年),他也理所當然地獲得了年度中繼王的獎座。



在台灣的好投也幫助真田裕貴重返日本職棒,2013年11月底他以年薪1200萬日圓的價碼加盟東京養樂多燕子。雖然重返日職,但2014年一整季真田裕貴僅在一軍出賽12場比賽,主投16.1局,戰績0勝1敗、防禦率7.71,季末便接到球團的戰力外通告,從此轉往日本的獨立聯盟尋求繼續留在棒球場上的機會。

和其他日本獨立聯盟一樣,有不少球員是以棒球挑戰聯盟為跳板加盟日本職棒,而棒球挑戰聯盟更擁有不少前知名球星。像是57歲的大聯盟名將Julio Franco今年就在BCL擔任石川百萬之星的總教練兼球員,打擊率還有0.312;而在日職有輝煌成績的「狼主」Tuffy Rhodes,今年也以47歲之齡在BCL的富山GRN雷鳥擔任教練兼球員,同樣也有0.315的打擊率且轟出了5發全壘打。

真田裕貴雖然已經是球員兼教練的身分,但目前他也才31歲,會繼續在獨立聯盟打滾,應該是仍懷抱著重登更高等級職業聯盟的夢想。祝福真田裕貴來年球季能投出佳績,心想事成。

(陳穎)

※延伸閱讀:
關於真田裕貴與中華職棒@林先看野球
​◎相隔6年 傳奇洋將狼主回歸日本獨立聯盟@棒球生活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