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義大犀牛隊都因為牛棚崩盤而落敗,我總有一種感覺,現在的義大犀牛隊是在為興農牛過去兩年的全本土政策付出代價。

過去的興農牛隊其實是一支本土投手相當整齊的球隊,但過去兩年的全本土政策,卻讓這支球隊的投手群們疲累不堪,整體的投手戰力也因此下滑。即便興農牛隊轉賣給義大犀牛隊,這樣的代價仍然是得付的。

不過我還是會覺得冠軍賽的第二場比賽,八局下義大犀牛隊沒有換下蔡明晉,可能是一個過於大膽的調度,蔡明晉一登板就可以發現他的控球非常的不穩,在總冠軍賽這種可能一場比賽就攸關整體系列戰勝負的情況下,換投或許可以更明快才是。

在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取得前兩場比賽勝利的球隊,最終幾乎都會獲得年度總冠軍,僅有1997年的時報鷹隊(二代鷹)例外。義大犀牛隊能不能逃脫這樣的歷史,就讓我們接著看下去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