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2009年新人測試會今天在高雄縣立澄清湖棒球場舉辦,共有29名選手參加,經過約兩個小時的測試後,有六名球員通過測試,將參加在年底舉辦的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若在選秀會中獲得球隊青睞,將有機會一圓職棒夢。

本次測試會有27名球員報名參加,其中有九名投手、三名捕手、七名內野手與八名外野手,再加上各球團可自由接觸的前誠泰Cobras代訓球員陳其宏與前La new熊隊代訓球員陳建霖,共有29名球員在四隊球團代表前進行投、打、跑、守等項目的測試。

獅象牛熊四支中華職棒球隊派出的球團代表規模各不相同,統一7-ELEVEn獅隊派出投手教練吳俊良與體能教練張聲鎮到場,兄弟象隊則由守備教練許閔嵐與會,興農牛隊則由總教練徐生明親自出席,身為地主的La new熊隊則有多名教練團成員出席。

測試球員中表現較優異的是嘉義大學出身的投手官大元與台北體院畢業的打者楊竣凱,曾經代表代訓藍隊與統一獅隊打過中華職棒代訓賽的官大元投出了全場唯一的140公里以上球速,在測試中最高球速飆到144公里,楊竣凱則是在測試中敲出了四支全壘打,長打火力相當令人經驗。

經過各球團代表開會決定後,包括投手官大元、內野手朱鴻沅與王泓凱,以及外野手鄭志翔、楊竣凱、林進偉等六人通過測試,獲得進入12月底中華職棒年度選秀會的權利。

通過測試的球員中,除了官大元與楊竣凱外,朱鴻沅日前隨兄弟象隊進行秋訓,是兄弟象隊內野手朱鴻森的胞弟,王泓凱則是兄弟象隊練習生,曾在2004年大專棒球聯賽第二級預賽對交通大學投出完全比賽。鄭志翔曾當過La new熊隊練習生,2006年在中華職棒明星賽全壘打大賽中,於中場美津濃公司辦的活動裡,用鋁棒在三個打數中打出兩支全壘打獲得兩萬元的獎金,目前隨興農牛隊練習。林進偉則是台電棒球隊成員,在今年中華職棒的業餘交流賽中曾連六打席擊出安打。

預祝他們都能達成職棒夢。

●延伸閱讀:
2009中華職棒測試會 推薦新秀官大元等6名新人@中華職棒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