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亞錦賽第二部份培訓名單昨天出爐,這次的名單與上週第一部份培訓名單皆是出自本年度甲組成棒春季聯賽參賽球隊不同,被選出的24名球員皆是新成立的四支縣市棒球隊成員與職棒代訓的替代役球員,前職棒球員許竹見、郭銘仁等人皆被列入在名單之中。

詳細名單如下:

★投手(12名):

王鏡銘(統一獅代訓)、陳政陽(兄弟象代訓)、王溢正(La new熊代訓)、
林彥峰(台北市)、江柏青(台北市)、高敏靜(台北市)、高龍偉(台北市)、
張億得(台北縣)、官大元(台北縣)、張賢智(桃園縣)、許竹見(台中市)、
李明進(台中市)。

★捕手(3名):

陳瑞慕(興農牛代訓)、林泓育(La new熊代訓)、王信民(台北市)。

★內野手(5名):

林國民(興農牛代訓)、藍少白(興農牛代訓)、張家浩(台中市)、
高瑋(台中市)、郭銘仁(桃園縣)。

★外野手(4名):

林根緯(兄弟象代訓)、吳宗峻(興農牛代訓)、郭岱詠(台北市)、
林錦章(台北縣)。

四支新成立的業餘成棒隊吸納了不少前職棒球員,而這次第二不份培訓名單中也有14名前職棒球員,前陣子中華職棒稱人才不足,可能無法容納新球隊的說法可說是不攻自破。實際上中華職棒聯盟到去年為止還有六隊,就算把那些涉賭的球員通通都扣掉,台灣職棒有沒有容納第五隊的空間,問題恐怕都不會是在球員來源上。

中華棒協目前也預計讓四支新加入的縣市棒球隊,和原有的合庫、台電兩隊,一起參加一項名為「全國都市棒球對抗賽」的賽事,這項預計自9月16日開始舉辦的棒球賽,未來將成為六支社會球隊的年度賽事。棒協此舉似有與中華職棒聯盟分庭抗禮的態勢,目前國內職棒與業餘協會間無法密切的互相合作,實在不能說是很好的事情,但是錯誤的過程有時會導致正確的結果,至少在互相競爭的情況下,國內棒球界短期間看起來是會蓬勃發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