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大畢 【2007年5月27日】

天津雄獅在客場挑戰北京猛虎的第三場比賽中,後半程發力,力擒猛虎,在華北西南賽區鞏固了領先位置。

前兩場比賽中,雙方各有一勝一負,因此,這場比賽也就顯得頗為關鍵。猛虎由張奕強開局,雄獅一棒侯鳳連一記左外野二壘安打上壘後偷至三壘,猛虎捕手李濤傳殺三壘失誤,侯鳳連返回本壘得分,為天津先拔頭籌。一局下,猛虎一棒李磊面對雄獅開局投手陳瑋,左外野安打上壘,偷至二壘後同樣利用雄獅捕手失誤進佔三壘,在二棒陳哲中間方向安打幫助下,李磊返回本壘得分,追平比分。

雙方經歷了二、三局的平淡後,第四局雄獅的進攻由五棒杜亮開始,他面對猛虎中繼投手于磊,擊出內場地滾球,被刺殺在一壘前,而六棒羅玉斌和七棒孟昭蓬的安打接力幫助雄獅再次領先。

六局上,雄獅四棒王超擊出右外野三壘安打,輕鬆站上得點圈,在羅玉斌左外野犧牲高飛球掩護下為雄獅再下一城,以3:1領先猛虎。六局下,雄獅迎來了猛虎的中心打線,一棒李磊被中身上壘後偷二壘被殺,二棒陳哲吃下了本場第二次三振。兩出局,壘上無人的局面並未使猛虎喪失信心,隨著三棒孫煒被四壞球保送上壘,猛虎看到了希望,本場發揮失常的四棒賈昱冰擊出了本場自己唯一一支安打幫助孫煒站上了三壘。五棒李濤和六棒馬克利用雄獅遊擊手侯鳳連連續的兩次失誤不僅幫助球隊追平了比分,更再次達成了二、三壘有人的大好局面。猛虎主帥李兵立刻做出了調整,用老將李斌換下李晨上場打擊,雖然在兩擊之後連續擊出界外球,但是最終還是揮棒落空,也使北京隊留下了二、三壘的殘壘。

七局上,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線上的兩隊再次展開了拉鋸戰。雄獅再下一分,取得了本場第四次領先。猛虎不甘示弱,也利用對手失誤第三次追平了比分!

八局上,雄獅突然發力,連續的四支一壘安打又一次獲得領先,可是,年輕的猛虎再也無力追趕,帶著一分劣勢進入了最後一局。

九局上,王超帶有一分打點的左外野二壘安打幫助雄獅鞏固了領先優勢。九局下半,猛虎的進攻依然無力,最終以4:6落敗。

此役,猛虎先後更換了六名投手,但是依然沒有壓制住雄獅打線,中繼登板的李宏瑞更是吃下了敗投。而雄獅方面,呂建剛摘下勝投,第四棒王超也憑藉五次輪擊,四支安打(一支二壘打、兩支三壘打)的出色表現成為了雄獅取勝的最大功臣。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