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鄭聰 【2007年5月27日】

江蘇希望之星與廣東獵豹在本輪的最後一場較量,雙方首發陣容基本與上一場無異。最後獵豹投手陳俊毅完投七局,以11:1的比分提前結束比賽。

上場表現不俗的陳俊毅,繼續擔任先發投手,成功壓制住希望之星的戰術運用。前三局,希望之星的戰術意圖很明顯,先以安打上壘,再犧牲觸擊送上得分壘位,然後再有安打就能得分。但先決條件就是安打,而希望之星的安打率卻是不高,三局只有兩支安打。若然不是獵豹一壘手林曉帆的失誤,讓桑忠文安全上壘,恐怕希望之星又是一分不得,完敗對手。

面對獵豹強猛火炮,希望之星先發投手劉超顯得無可奈何,接連被擊出安打。第一局七棒過後,僅有賈德龍一人因為犧牲騰空球而出局,卻已經失去三分,場上一、三壘有人。希望之星無奈下只好作出換人,由黃權替下劉超。

第二局下,李新雄和劉廣標各擊出安打,劉廣標再偷壘得手,兩人都到了得分點。賈德龍又重施故技,擊出左外方向的高飛球,儘管被接殺,但亦換回一分。

第三局下,黃權和捕手張凡失誤頻頻。投球中身、捕手漏接,投手犯規、四壞球保送。獵豹的張洪波和齊擇分別上到三壘和一壘。再加上樑永樂、張晟、李新雄、劉廣標的安打,潘文彬的犧牲高飛球,希望之星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手上壘、回本壘得分。獵豹已經將領先的優勢擴大到了7分。

第五局,陳俊毅卻是越戰越勇,拿下了兩個三振。但獵豹的火力沒有展現出來。儘管梁永樂擊出左外方向的一壘安打,但卻因為張晟的擊球不遠,在二壘被封殺出局。同樣儘管潘文彬也擊出左外方向的一壘安打,但李新雄的擊球被二壘手成功截獲、策動了二壘一壘的雙殺。雙方都未能改寫比分。

第六局,天空中開始下起小雨,陳俊毅的發揮絲毫沒有受到影響。而希望之星的球員卻是有點急躁了,畢竟比分落後,而且已經打滿五局,萬一雨是越下越大,裁判有可能會終止比賽,以當前比分判獵豹得勝。希望之星急於強攻,陸毅和張小天選擇擊第一個來球出擊,但都未能上壘,均被封殺出局。兩出局,壘上無人,獵豹佔據了場上的主動。陳俊毅也不著急下場休息,選擇四壞球保送四棒的餘堯上一壘。待曹曉峰擊球,陳俊毅反應迅速,將球堵截在投手丘前,輕鬆地將對手封殺出局。

第六局下,雨漸漸越下越大,獵豹乘著雨勢展開攻勢。劉廣標、賈德龍、林曉帆、齊擇接連擊出安打,逐個推進,已經拿下了兩分。雙方分差達到九分。梁永樂的擊出中外方向的騰空球被接殺,林曉帆沖下本壘得分。這樣一來,獵豹領先十分,只要在七局上半守住不讓對手得分,就能提前結束比賽獲得勝利。

這時,陳俊毅精神抖擻,一上場便將陳彪和桑忠文三振出局。而希望之星換上的替補球員瞿偉,雖然擊出右外方向的二壘安打,但貪功冒進,被右外李新雄準確的傳球殺在三壘前。最終比分鎖定在11:1。獵豹本輪三場全勝。

本場比賽,獵豹攻防表現出色。投手陳俊毅拿下六個三振,繼上一場比賽又獲勝投;獵豹六局共有15支安打,其中劉廣標更是四次輪擊均打出安打,安達率百分百。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