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9d77e2a6361.jpg
▲郭勇志。(LEO攝)

文:陳穎

前中華職棒救援王郭勇志日前被放入讓渡名單,這件事情引起不少球迷的騷動,以下是我對這件事情的想法。

興農牛隊強調郭勇志被放入讓渡名單單純是因為實力因素,這樣特別強調或許會讓人覺得他被放入讓渡名單不是因為實力因素,不過如果以他今年的成績來說,只能說他不該是興農牛隊第一個考慮讓渡的球員,但是若興農牛隊表示郭勇志是因為成績因素而被讓渡,這是難以反駁的。

但是,興農牛隊的投手陣容齊全到目前可以讓渡郭勇志嗎?這點我認為是有疑問的。中華職棒季中除了新加盟的新秀球員外,並無法補強其他本土球員,興農牛隊下半季要補強投手陣容只能夠從洋將下手,而若有再有其他本土投手受傷或陷入大低潮的話,讓郭勇志留在陣中會是有幫助的。

郭勇志本身是球員工會的理事,球員工會該不該對他被放入讓渡名單做什麼動作呢?職棒球員的釋出本來就屬正常現象,除非郭勇志是因為工會成員的身份被釋出,否則針對他被釋出這件事情工會是沒有太多置喙的地方的。

但是針對目前的讓渡制度,工會就應該要發聲了。工會也的確趁著這個時間點主動出面,要與球團斡旋取消通過讓渡的球員至少得停賽一年,且未來若要回職棒只能回原球隊的不合理條款,這的確是正確的一步。

目前中華職棒另外三隊看似都對郭勇志沒有興趣,但是到最後期限之前會不會有球隊跳出來吸收他還很難說,而且台北市和台北縣兩支城市棒球隊目前都表達了吸收郭勇志的意願,至少我們短期內還是可以看到這位前救援王繼續站在投手丘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