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統一獅隊請的洋將真的是越來越有話題性了,繼去年找來了前一年還是大聯盟現役球員的卡斯提(Jose Castillo)後,今年他們的新洋將名單中,赫然出現了Matt White這個名字。

Matt White(暫譯為懷特)是世界棒壇最知名的億萬富翁,據說他的身價高達20億美元,若是以目前的匯率來計算的話,約有636億元新台幣。在富比世(Forbes)雜誌公佈的台灣富豪排行榜中,這樣的身價足足可以排名台灣第八,足見其財力之雄厚。

不過Matt White職棒生涯總共只在大聯盟投了9.2局,生涯防禦率也是很不怎麼樣的12.76。2007年他加盟日本職棒橫濱海灣之星隊,總共在橫濱隊待了兩個球季,共主投46.2局,防禦率為4.87。這樣的一位球員,何緣會成為身價這麼高的億萬富豪呢?原因是「挖到寶」。

2003年White向他的阿姨以5萬美元的價格買下一塊約50英畝的地,這塊地後來被發現蘊藏豐富的建築用石材(Goshen Stone)礦產,總蘊藏量根據估計大約價值20億美元。目前這塊地已經展開小規模的開採,Whiter去年曾有意要出售這塊土地,但是這塊土地到目前為止仍然在他的名下。

不知道Matt Whiter最後會不會通過統一獅隊的測試?如果他今年能順利在中華職棒出賽,那麼肯定又是一個有趣的出賽焦點。畢竟要看一個超級大富豪在職棒先發出賽,並不是很常見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