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道奇台灣賽今天轉戰高雄澄清湖棒球場開打,洛杉磯道奇隊原訂由郭泓志先發,但他昨日練球時手肘感到痠痛,因此總教練托瑞決定改派陶爾斯先發,而中華職棒聯隊則派出潘威倫應戰。道奇隊在這場比賽中打擊充分發揮,除了九局上靠著羅賓森的全壘打攻下兩分外,其他各局也以蠶食的方式不斷取分,終場是以11:1擊敗中職聯隊。

潘威倫一局上先保送了羅賓森,卡洛爾犧牲觸擊成功將羅賓森送上二壘,接著曼寧擊出安打讓道奇隊先馳得點,隆尼打出擊中全壘打牆的三壘安打再下一城,貝利亞德擊出內野滾地球再送回一分,一局上道奇隊就取得3:0的領先。

一局下中職聯隊的張建銘第一球就擊出二壘安打,潘武雄接著擊出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林益全雖然擊出雙殺打但送回一分,林智勝安打後盜向二壘,但陳冠任打出飛球被接殺,中職聯隊在這個半局僅追回一分。

二局上道奇隊瑞斯托維奇在一出局後擊出安打,但後續的打者沒有表現,潘威倫還對羅賓森投出一個三振,讓道奇隊這個半局無功而返。

二局下中職聯隊連兩個內野滾地球出局後,高志綱擊出內野安打,但王勝偉遭到陶爾斯的三振,同樣也無功而返。

三局上一出局後曼寧與隆尼接連擊出安打,貝利亞德擊出飛球出局,保羅擊出右外野安打送回一分,道奇隊將領先再度擴大到4:1。

陶爾斯三局下先三振了張建銘後,再順利解決潘武雄與林益全,讓中職聯隊三上三下。

四局上一出局後,胡金龍打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羅賓森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護送胡金龍上二壘,但潘威倫接著三振了卡洛爾,讓道奇隊攻勢未能延續。

四局下道奇隊換上新投手林伯倫,他先三振了「大師兄」林智勝,又讓陳冠任擊出外野飛球出局,雖然接著被高國慶擊出右外野深遠二壘安打,但周思齊對上他時擊出一壘方向界外飛球,二壘手胡金龍跑得飛快到界外區將這球接殺出局,讓中職聯隊再度無功而返。

五局上中職聯隊的投手依舊是先發的潘威倫,首位打者曼寧一上場就擊出二壘安打,接著隆尼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但護送曼寧成功奔向三壘。貝利亞德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後,保羅再將球擊到右外野形成安打送回一分。這個半局結束時,道奇隊取得5:1的領先。

五局下林伯倫再度三振中職聯隊首名打者高志綱,接著讓王勝偉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再讓張建銘擊出三壘方向界外飛球出局,讓中職聯隊在這個半局沒有任何攻勢。

六局上中職聯隊換上新秀陳逸宸,他一上場就讓瑞斯托維奇、胡金龍接連擊出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羅賓森擊出右外野界外區飛球被接殺出局,護送三壘上的瑞斯托維奇奔回本壘得分。卡洛爾擊出內野滾地球原本會形成出局,但中職聯隊游擊手王勝偉將球傳進休息區,讓胡金龍兵不血刃地跑回本壘,道奇隊取得 7:1的領先。

六局下雖然有林益全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但中職聯隊沒有再有其他攻勢;七局上道奇隊雖然在梅伊擊出二壘安打與瑞德曼選到保送的情況下一度攻佔一二壘,但最後還是無法再攻下分數。

七局下道奇隊更換投手多曼,他讓高國慶靠著失誤站上一壘後,接連以外野高飛球和三振解決周思齊與林泓育兩人,接著雖然讓王勝偉擊出內野安打,但仍順利解決張建銘,讓中職聯隊在這個半局未有所獲。

八局上中職聯隊換上第二任後援投手陽建福,他一上場就保送了道奇隊第一棒羅賓森,雖然之後接連三振了卡洛爾與代打的林西,但接著讓隆尼、貝利亞德接連敲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失掉兩分後。陽建福失分後再保送了巴頓,最後再讓克勞瑟三振出局,這個半局三個出局數都是由三振解決,而道奇隊的領先則擴大到9:1。

八局下道奇隊換上去年剛由捕手轉任投手的火球派投手傑森,雖然他在這個半局最快球速只丟到146公里,但仍讓中職聯隊的打者劉芙豪與林益全都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最後再三振中職聯隊第四棒林智勝,讓中職聯隊在這個半局未有發揮。

九局上中華隊再換投林恩宇,他先讓瑞斯托維奇擊出一壘界外飛球出局後,讓胡金龍擊出了中左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接著讓羅賓森擊出飛越中外野全壘打牆的全壘打失掉兩分。之後林恩宇三振了卡洛爾再讓林西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但道奇隊已經將領先再度拉大為11:1。

九局下道奇隊再換投手林克,他雖然讓中職聯隊首名打者陳冠任擊出內野安打,但接著三振高國慶,再讓代打的陳金鋒也吞下三振,之後雖然讓林泓育擊出安打形成一三壘有跑壘者,但讓王勝偉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結束這場比賽。終場道奇隊以11:1擊敗中職聯隊,雙方各在這個系列戰中拿下一勝,道奇訪台賽圓滿結束。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239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