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銘是對南非之戰獲勝的功臣之一。(LEO攝)

文:陳穎

昨天(12日)中華隊在斗六棒球場擊敗澳洲隊,已經99.99%確定晉級北京奧運棒球賽,今天(13日)午場比賽墨西哥隊以4比0擊敗德國隊,讓中華隊百分之百確定晉級北京奧運,今晚中華隊在斗六棒球場面對在資格賽中一勝難求的南非隊,由於雙方實力差距懸殊,賽前各方即評估中華隊應可取勝。面對這場比賽,中華隊派出旅日投手姜建銘先發,南非隊則派出右投的阿米特茲主投,中華隊也一如賽前預料,輕鬆的以4比0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兩隊在前四局打成0比0,五局上半中華隊展開攻勢,首名打者六棒的林益全打出一支直擊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七棒蔣智賢打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深遠飛球,雖然被接殺出局但達成推進效果讓跑者推進到三壘,八棒王勝偉打出左外野方向高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讓中華隊攻回一分。南非投手阿米特茲接著對九棒高志綱丟出一個擦過衣服的觸身球讓他站上一壘,但一棒鍾承佑擊出內野滾地球造成三人出局,本局結束中華隊取得1比0的領先。

七局上兩人出局後,中華隊第七棒蔣智賢擊出一支中外野的陽春全壘打,接著中華隊換上主力打者林智勝上場代打,林智勝也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上壘,但接下來上場打擊的高志綱打出外野高飛球被接殺出局,這局結束中華隊取得2比0領先。七局下中華隊換上中繼投手鄭凱文,他雖然在一出局後被南非隊指定打擊六棒保加擊出中外野一壘安打,但接著順利解決後面兩名南非隊打者,精彩的結束這一局。

八局上中華隊首先輪到上一局代替鍾承佑守右外野的張建銘上場打擊,他面對南非隊投手阿米特茲的投球選成四壞球保送,南非隊決定換上右投的丹瑟上場中繼,中華隊下一棒打者林哲瑄面對丹瑟的投球同樣也選到了一個保送,三棒高國慶擊出一個中外野方向的高飛球出局,但讓跑者推進到二、三壘,接著代打的彭政閔打出左外野方向的高飛犧牲打攻回一分,五棒羅國輝擊出打到左外野直擊全壘打牆的三壘安打再掃回一分,六棒林益全擊出內野高飛球被接殺結束這局,中華隊將領先拉大到4比0。

八局下中華隊換上林克謙投球,他投出一個三振後被南非隊一棒菲力普擊出一壘安打,但接著讓二棒懷茲打出雙殺打結束這局。九局上中華隊首名打者蔣智賢以保送站上一壘,雖然下一棒打者林智勝擊出雙殺打,但九棒高志綱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接著張建銘選到四壞球保送,南非隊決定換上右投泰瑞上場後援,中華隊打者林哲瑄再選到一個保送,滿壘的情況下高國慶擊出三壘方向平飛球被接殺結束這半局。九局下半中華隊再換上左投的李瑋華上場救援,他接連解決三名打者結束這場比賽,終場中華隊就以4比0獲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明天(14日)中華隊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迎戰勁敵南韓隊,雖然這場比賽同樣無關晉級,但這是一場影響中華隊在本屆資格賽排名的榮譽之戰,中華隊國手勢必會精銳盡出,在滿場的球迷面前全力爭搶這場比賽的勝利。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15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