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隊今天對南非之戰以輕鬆的態度應戰,換上了多位非主力球員上場,雖然最後打線只攻下了四分,不過中華隊今天總共有十五個人次上壘,在整體打線調整的情形下應該是可以接受的。終場中華隊就在姜建銘、鄭凱文、林克謙、李瑋華四名投手聯手完封南非隊的情況下,以4比0取勝。

不過今天這場比賽看轉播的球迷一定覺得很悶,因為主播徐展元使用了沒有情緒起伏的方式播報這場比賽,讓觀看這場比賽轉播的球迷彷彿是在面對唸槁機一樣昏昏欲睡。Ptt有未經證實的傳言指出,這是因為昨天徐展元的轉播過度激動,引起了部份球迷的不舒服,因此今天比賽的播報方式才做了調整。

我昨天因為在現場看球,沒有第一時間聽到轉播,不過因為有中國朋友覺得這場比賽的播報方式不佳,所以我有特別看重播。我看完重播後也認為那樣的播報可能有些不妥,聽說也有不少網友甚至是澳洲懂中文的朋友看轉播時也覺得很不舒服,本來我認為展元主播今天就會回復他的正常狀態,結果想不到是變成中華隊敲全壘打時,也只是平淡的說了一句:「這是一支全壘打。」的播報方式。

我想,就算是不滿意徐展元昨天轉播的球迷,應該也只是認為昨天那樣全場瘋狂的播報方式不太適當,而不是想要聽唸稿機報新聞才是。希望徐展元在之後的轉播能夠恢復他正常播報方式,不然球迷看比賽的樂趣是會減低許多的,奧運資格賽固然快要結束了,但接下來還有一整季的中華職棒比賽啊!

展元主播,快回神歸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