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道奇台灣賽的第一場比賽,中華職棒聯隊以5:2擊敗了洛杉磯道奇隊,而且道奇隊的那兩分也是由台灣人胡金龍打下來的,讓這場比賽的話題性十足。

不過,在電視轉播方面就有部分小瑕疵了,像是球評看錯數據、攝影機抓不到畫面,賽後採訪的記者一直把林英傑叫成楊英傑等,都顯示出轉播單位對現場直播棒球比賽的經驗還不足。

整個轉播我最有意見的是主播陳建君說的一句話:「根據調查,中華職棒的水準介於3A到大聯盟之間。」

我無意去計算中華職棒的整體水準在哪裡,但如果中華職棒最好的本土投手之一到大聯盟只能投中繼,中華職棒最好的本土打者以前在大聯盟幾乎爭取不到出賽機會,中華職棒的 「洋將」也不需要大聯盟現役球員等級,這些主力球員們的程度都只是這樣,那這些主力球員加上其他實力沒有那麼好的球員組成的中華職棒聯盟,其平均水準怎麼可能介於3A到大聯盟之間?

跟外隊比賽時主播稍稍「愛國」一點或許無傷大雅,但是不應該因為「愛國」就給球迷們錯誤的資訊,否則只是徒惹爭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