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在噗浪(Plurk)的官方部落格看到這麼一則文章:「Microsoft China rips off Asia’s No. 1 Microblogging Service」,這篇文章有中文版本,叫做「中國微軟抄襲噗浪」。

在噗浪的官方部落格上列了五點大綱,其中比較關鍵的是「MSN聚酷(Club MSN)的整個設計與介面,都嚴重的抄襲噗浪」和「其中有80%的客戶端的程式碼,完完全全是從噗浪中偷走的」這兩點。對照噗浪官方部落格上的截圖對照,MSN聚酷似乎的確有抄襲噗浪嫌疑。

我剛剛連上MSN聚酷,發現整個服務處於維修狀態:

MSN聚酷.bmp

這維護公告的署名是「上海美思恩網絡通訊技術有限公司」,根據「帶你走進MSN中國上海」這篇文章顯示:「2005 年,上海美思恩網路通訊技術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負責MSN在中國大陸的運營」,目前看來「MSN聚酷」,似乎也是「MSN中國上海」所獨立開發的。

目前最新的消息是,微軟的官方發言人Mark Murray表示他們已經針對此事展開調查,但由於時差的緣故,調查可能得花一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