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國時報今天報導前職棒球員梁如豪和丘昌榮,因為無法取得台灣大聯盟時期的離隊證明,因此申請專任教練資格未過的消息。當然,根據競技處處長吳俊哲的說法,只要兩人能拿出過去的薪資證明或繳稅證明,這件事情是可以解套的。

每次看到這樣的消息,我還是會想問一句:「工會呢?」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從6月初會長葉君璋透露出想幫曹錦輝、謝佳賢翻案的說法後,已經兩個月沒有任何消息了,再往前推的一則消息則是工會律師在4月初離開工會的消息。

當然,梁如豪和丘昌榮並非工會成員,現在在球季進行間工會的活動也或許較轉入檯面下,但像是之前球員受傷扣薪或是這次申請專任教練的事情,工會都沒有出來發聲,總是會讓人有些疑惑的。

希望工會只是因為球季進行中人力不夠有許多事情沒辦法即時反應,否則工會若再次「名存實亡」的話,對台灣從事棒球運動的專業運動員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好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