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在昨天的第二屆全國社會甲組棒球城市對抗賽開幕典禮中,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透露,將有兩支新的社會甲組球隊成立,其中一支是目前已經有贊助國立體育大學這支學生棒球隊的台灣啤酒。

據說今年是「振興棒球元年」,雖然這種口號式的XX年通常沒有實益,不過體委會算是有搬出一點牛肉出來,預計在今年甲組棒壇將新組成兩支社會甲組球隊,一支就是台灣啤酒棒球隊,另外一支則有很大機會是是由一間曾組過乙組棒球隊的民營科技公司所成立的新球隊。

由於台啤現在有贊助學生球隊,未來如果成立新的社會甲組球隊的話,隊名可能會有差異,也許其中一支球隊不會叫做台灣啤酒棒球隊。而另外一支可能的社會甲組棒球隊,雖然有「民營科技公司」、「曾組過乙組棒球隊」兩條線索,不過符合這兩個線索的公司並不少,在這裡就先不瞎猜了。

如果把國訓隊包括在內的話,目前台灣共有七支社會甲組球隊,包括合庫、台電這兩支老球隊,和台北市、台北縣、桃園航空城、台中威達超舜這四支剛成立不久的城市隊。中華棒協大有透過組織社會球隊,和中華職棒互別苗頭的意味,兩大棒球組織爭取棒運主導權的競爭,有越來越激烈的現象。

多頭馬車的棒運發展或許並不完全是好事,不過有競爭通常也會有進步,台灣目前職棒和業餘之間的競爭,如果能夠促進整體棒球環境的提昇,相信球迷也會樂見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