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隊昨天(4日)在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以0:13被日本隊在七局提前結束比賽,將只能打五到八名的名次賽。由於中華隊過去在這項賽事最差的名次是第五名,因此這場比賽的落敗,也確定將刷新我國參賽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以來的最差名次。

在這場比賽裡中華隊的投、打、守都出現問題,落敗除了實力上的差距外,臨場的狀況也相當的差。中華隊總教練認為,這場比賽的最大收穫,是讓大家認清和世界之間的差距。

在2006年靠著順利的徵召狀況拿下亞運金牌後,葉志仙擔任總教練帶領中華隊的戰績並不佳。20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被淘汰還
輸給中國,同年的荷蘭港口盃在參賽四隊中居第三,亞錦賽的第二名則是少數不錯的成績,世界盃的第八名則和前一屆持平,今年稍早在荷蘭哈連盃則是在參賽五隊中居第五。

如果職業球員的徵召狀況順利,這支世大棒中華隊會被列入亞運最終名單的人選可能不多,這場比賽也就是年輕球員培訓的過程之一而已。下一場對斯里蘭卡的比賽,中華隊的勝算頗高,如果順利獲勝的話,會在8月6日和加拿大爭奪第五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