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圖:Raul Gonzalez(取材自guerrerosdeoaxaca.com)

繼補強飛銳(Anthony Fiore)與羅銳(Andrew Lorraine)兩名洋投後,La new熊隊為了補強戰力需求,再簽下了一名洋打者剛力士(Raul Gonzalez)。8月4日抵達台灣的剛力士,是目前La new熊隊的第五名洋將,由於中華職棒聯盟有四名洋將的登錄上限,La new熊隊暫時將其登錄為隨隊選手,伺球隊的戰力需求再做調整。

剛力士出生於1973年12月27日,現年33歲,身高5呎9吋,體重190磅,是一名右投右打,可以守外野三個位置的外野手。1990年以第十七輪第462順位被堪薩斯皇家隊選進,2000年在芝加哥小熊隊登上大聯盟,2002年曾獲得International League(3A)最有價值球員,2003年是他生涯在大聯盟出場數最多的一年,在107場出賽中他打了217個打席,有2支全壘打與21分打點,打擊率0.230。

在The Baseball Cube網站上,他2007年大聯盟春訓以投手身份代表亞特蘭大勇士隊
出賽,不過經查應是誤植另外一名選手Mike Gonzalez的成績。實際上他今年是在墨西哥聯盟(Mexican League)的Guerreros de Oaxaca隊出賽,出賽109場打了441個打席,共有12支全壘打與83分打點,打擊率0.327。

根據球探報告指出,剛力士的速度相當快,也很擅長在得點圈有人的狀況下打擊(註),不過對於速球派投手與左投手的攻擊能力並不出色。他2007年的成績與球探報告所寫的相去不遠,今年他在墨西哥聯盟的OPS是0.877,不過在面對左投手時OPS就降到0.781,與面對右投時的0.900相去甚遠,而他在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下,OPS則是相當傑出的1.036。

剛力士的打擊,嚴格來說不算是一名「大砲」型的打者,勉強只能算是一把「長槍」。不過他的選球還不錯,敲安打的能力也相當好,再加上得點圈有人時送回壘上打者的能力優異,如果有機會在La new熊隊登錄上場的話,擔任保護陳金鋒的第五棒打者是綽綽有餘,他的加盟對La new熊的連霸之路應是一大利多。

【註】

關於「得點圈打擊率」,近年來有許多人指出他在較大的樣本數下會與打擊率連動,並不能視為一項特別的能力,請參考『對打擊率而言「得點圈打擊率」只不過是「剛好」而已? 』與「
關於得點圈打率」兩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