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最近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老菜鳥」John Lindsey升上大聯盟的事情,讓我想起前味全龍隊、時報鷹隊的投手,在台灣有「黑將軍」之稱的史東(Joseph Strong),因為他也是一名「老菜鳥」。

1984年史東從奧克蘭運動家隊的小聯盟系統展開職棒生涯,但到了1989年他最高只上過2A,而且只有短暫的6場比賽,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待在1A。這時候中華職棒前往海外召募洋將,史東就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加盟味全龍隊,並且在1990年拿下台灣職棒史上第一個防禦率王,隔年又奪下勝投王,1992年則成為當年度中職最多三振的投手。

1993年史東回到小聯盟系統,在聖地牙哥教士隊的小聯盟體系中最高升到3A,此時他已經30歲。1994年他轉至芝加哥白襪隊的小聯盟發展,隔年又轉往獨立聯盟球隊效力。1996年史東再度來到台灣,轉投時報鷹隊。1997年史東查無出賽記錄,有可能是前往某獨立聯盟發展或是休養生息一年,不過年底他參加了韓國職棒的測試會,成為韓國職棒洋將選秀的選秀狀元,並且在1998年加入現代獨角獸隊,成為韓國職棒第一批的洋將。

1999年史東又回到美職體系,加盟坦帕灣魔鬼魚隊,但還是一樣在小聯盟打滾。2000年史東轉投佛羅里達馬林魚隊,5月11日,他被升上大聯盟,此時他已37歲,離他初進小聯盟時,已經過了16年。最終史東在大聯盟出賽了兩個球季,出賽23場主投26.1局,留下1勝1敗1救援、防禦率5.81的成績。

2002年起史東再度開始在小聯盟、墨西哥聯盟、獨立聯盟間流浪的日子,最後的出賽記錄是2004年在獨聯,之後他才褪下球衣轉任教練,結束這段漫長且橫跨多個國家的「流浪球員」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