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雖然蔣智賢已經轉隊到西雅圖水手隊,但本季他在波士頓紅襪隊系統2A的Portland Sea Dogs隊表現突出,該隊日前公布球隊年度獎項得主,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獎的,正是蔣智賢。

蔣智賢本季在紅襪隊2A出賽88場,打擊率是相當高標的0.340,有18支全壘打與76分打點,另有二壘安打37支。蔣智賢在六月與七月連續兩個月被選為Eastern League單月最有價值球員,季中他除了入選Eastern League明星賽,也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在Eastern League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票選中,蔣智賢名列第二名,僅次於多倫多藍鳥隊2A的捕手Travis d’Arnaud。

在7月31日的三方交易中,蔣智賢被交易到西雅圖水手隊。在他轉隊時,他的打擊率0.340、打點76分、二壘安打37支、長打數59支、得分68分與長打率0.648都名列Eastern League首位,並且有4支三壘安打和18支全壘打。

不過,蔣智賢轉隊後,在2A Southern League的Jackson Generals隊表現並不特別出色。出賽32場比賽只繳出打擊率0.208、打點10分、二壘安打7支的成績,沒有擊出任何全壘打。根據本季後半段曾與蔣智賢當過隊友的羅國輝所言,蔣智賢很可能是因為氣候適應的問題導致打擊面臨低潮,Southern League的比賽場地天氣遠比Eastern League熱得多。

最終蔣智賢本季在2A的打擊三圍是.302/.361/.537,有18支全壘打與86分打點的成績,仍然是相當優異的成績。小聯盟例行賽如今已經結束,蔣智賢已經獲得球團推薦參加10月4日開打的亞利桑納秋季聯盟,有約六成曾登上大聯盟,期待他在接下來的這段時間能夠調整得宜,在秋季聯盟打出優異的成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蔣智賢 最有價值球員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