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2011年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華隊正選24人名單在9月14日正式出爐,隸屬於芝加哥小熊隊系統的右投手王躍霖,成為全隊唯一仍效力於美國職棒球隊的投手。本屆世界盃中華隊組軍目標以培養年輕有潛力的球員為主,而王躍霖更是值得重點注意的年輕球員之一。事實上,他是台灣隸屬美職系統的投手中,今年在低階小聯盟裡表現最為出色的一位。

出身台東的王躍霖高中時就讀高雄三信家商,是三信家商青棒隊的王牌投手兼隊長,青棒時他曾飆出時速151公里的球速,是同時期台灣青棒投手中的速球王。2009年高職畢業後,王躍霖隨即和芝加哥小熊隊簽約,以簽約金26萬美元的身價加盟小熊隊,成為該屆青棒應屆畢業生中,首位和美職球隊簽約的球員。

2009年王躍霖從大聯盟澳洲棒球學院出發,2010年才前往美國,從短期1A的波伊希老鷹隊(Boise Hawks)展開旅美職棒生涯。不過,球季開始後王躍霖的表現並不佳,經歷4場短期1A的比賽後就被降到新人聯盟亞利桑那小熊隊(AZL Cubs)。根據王躍霖所言,他最初會在短期1A投得不好,是因為首次在大批觀眾面前投球,讓他懼怕自己會投得不好,反而因此影響到投球狀況。最終王躍霖在新人球季以短期1A戰績0勝2敗、防禦率6.43,新人聯盟戰績1勝1敗、防禦率2.12作收。

今年球季王躍霖很明顯的已經更適應職棒了,被當作先發投手養成的他,本季全季都待在上個球季曾讓他有挫敗經驗的短期1A波伊希老鷹隊(Boise Hawks),主投67局戰績為4勝4敗、防禦率3.22,是球隊的主力先發投手。波伊希老鷹隊的總教練強森(Mark Johnson)對王躍霖很敢跟打者直接對決及很能夠投出好球讚譽有加,王躍霖本季共投出77次三振,但僅有20次的保送,1991年出生的他,堪稱是台灣新生代的三振好手。

在小聯盟球季結束後,王躍霖隨即返台加入中華培訓隊的行列,爭取進入世界盃中華隊的機會,而他在練習賽中每次出賽都能投出時速最快148公里的球速,再加上控球能力比預期佳,因此獲得教練團的青睞,進入最後正選的24人名單。這位擁有絕佳速球與優異曲球的右投手,如今正要開始展翅翱翔,期待他能夠在世界盃有良好表現,為本季優異的表現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小熊王躍霖 新生代三振好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躍霖 三振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