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重要的,是我們踏出的那一步,是你踩下的那一步。

跑得過一切
跑得過一切》╱Scott Jurek著╱訂價:320元

"開始跑步,並不需要任何技巧,而且根本不需要。
想成為跑者,你只須踏上小徑、深入林間,人行道、街道,無處不是跑道。
如果只能跑50公尺,就跑50公尺。
今天跑這麼長,明天就能跑更遠。"

文:陳穎

如果說跑超級馬拉松的跑者都要帶有一點瘋狂因子,那「超馬之神」Scott Jurek或許可能是其中最瘋狂的一位。

他在西部百英里耐力賽中韌帶斷裂,但依舊刷新個人紀錄奪下三連霸;在硬石百英里耐力賽前兩晚扭傷腳踝,仍然完賽並將賽事紀錄往前推進了31分鐘;在斯巴達超級馬拉松賽前九天撞傷腳趾,但帶傷跑完全程並最終順利奪冠。

他,是怎麼辦到的?

在《跑得過一切》這本書裡,Scott Jurek告訴讀者,他不但有脊椎側彎、左腳拇趾外翻等毛病,甚至小學時就罹患高血壓。在學校裡他平庸的一如野草,而後來令其聲名大噪的跑步,原本只是為了要鍛鍊滑雪時所需的耐力。

或許你已經在《天生就會跑》這本書中,見識到了Scott Jurek的強悍。而在《跑得過一切》裡,讀者們不但可以一窺這位超馬王者的生命歷程、運動秘訣,還可以獲得他的獨門素食食譜。本行是一名物理治療師的Scott Jurek,不但涉獵營養學、佛學、禪修與武士道,同時也是一名長期茹素者。

即便許多醫師告誡說:「運動員就該吃動物性蛋白質補充營養。」但Scott Jurek透過親身實踐證明,健康的素食與良好的生活形態,不但讓他心情愉悅、精神強健,也讓他能夠連續七年在西部百英哩耐力賽奪冠,即便在地上最難跑的惡水超級馬拉松賽中一度癱倒,最後仍能奮勇爬起跑完全程並打破大會紀錄。

Scott Jurek的父親總是告誡他說:「做,就對了!」而他自己則認為:「最重要的,是我們踏出的那一步,是你踩下的那一步。」就像他在序言裡向讀者說的,這本書裡並沒有那些「只要相信自己,就可達成目標」的激勵話語,但只要願意效法Scott Jurek的飲食與生活方式,我們或許都能因此獲益,過得更健康且幸福。

※本文刊載於:《Running》跑步生活雜誌第2期

Running跑步生活第2期封面
《Running》跑步生活雜誌第2期基本工事出版╱訂價:24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