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關於中信兄弟是否認養主場的新聞又引起了不小的討論,我特別注意到的是蘋果日報以下這段新聞

「今年兄弟主場觀眾人數下滑,李文彬認為,象迷基本盤都在,客場跟主場差異不大,但兄弟擔任主場時,客場球迷就有落差。」

我相信中信兄弟在全國範圍應該是具有最多的球迷,但這些球迷為什麼不會集中進中信主場?其可能原因除了在個別主場範圍內中信的球迷可能不會是最多外,另一個原因可能是中信的主場並沒有最大的誘因能吸引較多的球迷進場。

Lamigo桃猿隊今年在桃園的經營絕對可以做為各隊的借鏡,把全部的經營火力專心在一個主場,讓球迷進場後能得到全方面的娛樂體驗,那麼球迷自然就會聚集到球場裡來。

在全國各地跑攤式的經營方式,或許能讓地方球迷因為一年在家附近能看到的場次稀少而提昇進場意願,但這樣做不過只是在吃原本的基本盤而已。專心把有限的資源投入一地的主場經營,讓在地球迷認同、讓外地球迷朝聖,讓進球場看球的體驗往上升級,才是未來台灣職棒球隊提昇觀眾人數的一道直球。

桃猿隊已經示範了,怎麼做才能在讓舊球迷更加黏著、讓新球迷嘗試入場,包括中信兄弟在內的其他球隊,或許可以見賢思齊一下囉!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