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在SS小燕之夜看到黃平洋談他韌帶斷掉的過程,他說當時去美國後醫生有先做了一次關節鏡手術,但找不到他的韌帶,只清出了手肘裡的碎骨,之後醫生才從他左手截斷一截肌腱綁到右手上再縫合,以上的部份應該大家過去都已經知道了。

黃平洋這次談的比較特別的部份是:他認為自己的韌帶算是長時間受傷,但真正斷掉是在最後一場比賽,他很明確的感受到有「聲音」,這點跟郭泓志還有林旺億的描述差不多,不過黃平洋說自己的韌帶是整個斷掉,郭泓志的狀況相對他來說沒那麼嚴重,這點我就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如此了。

黃平洋所指的那場比賽應該是1995年3月18日對時報鷹隊的這場比賽:

http://www.cpbl.com.tw/GResult/Result.aspx?gameno=01&pbyear=1995&game=8

先前在春訓與熱身賽已經投了不少球的黃平洋,在這場比賽最高球速投到138公里,四局上面對鷹隊打者吳俊賢,手肘有疼痛感的他決定自請下場,他這年最後也就只在例行賽投了3.1局的球,之後他就去美國開刀了。

黃平洋當年對退休後的規劃是選公職,當立委或台北市長,現在他當上台北市議員,也算是踏上圓夢的第一步吧。只不過因為他受傷的關係,原訂在1994年底發行的第二張唱片,雖然已經錄好了,但最後並沒有發行,不知道這張舊唱片未來有沒有重新「出土」的機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