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CRASH(本文原載於crash的球具櫃,揭載日期2011.07.01)

CRASH參加的聯盟是當地(TUCSON)的成人棒球聯盟(TUCSON MSBL,Tucson Men's Senior Baseball League),和美國大多數的業餘賽會一樣,是採用年齡做為分級;我們這邊總共分成三個等級,25歲以上、28歲以上、和40歲以上。

如果你不夠老,抱歉,不能打。如果你老過40歲,可以在三個等級各加入一支球隊(當然費用是會加起來的)。

這樣的分級方式在台灣還不曾見過,在美國則是很普遍的做法,一些人口多的地方,甚至會有18歲、23歲等等更細、更低齡的分級。年齡分級制想想其實也滿有趣、也有它的道理在。年輕人打球血氣方剛,打低齡的聯盟去揮灑熱血;而年長者則可以自己選擇競賽強度,老驥伏櫪的可以去跟年輕人廝殺,而養生棒球的同好交流機會也同時存在。

CRASH認為這樣的分齡制度,其實主要是保留比賽的樂趣給資深的球友;或許也因為有這樣的制度存在,在美國才能看到那麼多的歐吉桑馳騁在球場中吧。

今天傍晚CRASH到球場稍事活動,剛好就遇上了兩場四十歲層級的比賽,內心深處真的深感佩服阿,這些老前輩雖然速度和爆發力已經被歲月帶走了,但打起比賽來完全不含糊,還是相當的精采好看,拼勁十足喔!

來看看CRASH拍攝的D-live影片吧!!


▲打帶跑的時候推到洞,穿越安打。


▲紮實的中間方向穿越。


▲抓雙殺的CASE。


▲壘包也是一樣盜。


▲本壘攻防!!

在場邊看前輩們這樣打球,滿過癮的喔!!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美國一般的業餘棒球球隊,常常採用大聯盟球隊的名字。這是因為美國客製球衣的品質和價錢都不理想,為了讓參加的隊友方便準備球衣和配件,所以大多沿用大聯盟或小聯盟球隊的樣式,這樣一來,大家就可以自己去購買球衣球帽商品配戴,或者再稍微加工背號即可。

就這點來看台灣球友使用的服飾類產品真的是超級物美價廉呢!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ash 棒球 美國 年齡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