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11年10月30日,中華職棒頒獎典禮的同一個地點,典禮進行前,臺北市職業棒球員職業工會舉行年度會員大會,輔宣告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仍未確定來年落腳處的球星彭政閔,以最高票當選球員工會新任理事長。

就工會法規定理監事的任期為三年一任(新法規定為四年一任,連選得連任一次),因此不論原任理事長葉君璋本季後是否續任球員,球員工會原本就得選出新任的理監事。根據票選的結果,除了彭政閔當選理事長外,高志綱當選副理事長,原副理事長高國慶則轉任監事,另外陳鏞基、張建銘、林智勝、張正偉、林泓育等球星,也都分別擔任工會理監事職務。

彭政閔等部份沒有入圍任何獎項的球員,在頒獎典禮前就已經離開會場,並沒有參與接著進行的頒獎典禮,再加上幾名受傷的球星沒有出席,以及牛隊因為全隊參加隊友喜宴僅有四人到場的緣故,整個中華職棒頒獎典禮的場面,略顯冷清。

原理事長葉君璋認為彭政閔是很適合的理事長人選,也期待部份球團能修正對工會的看法。早前興農牛隊成為第一支對彭政閔開價的球隊,兄弟象隊也跟進表示會提供類似條件的合約,統一獅隊和Lamigo桃猿隊對彭政閔也有興趣。但部份球隊對球員工會原本的想法原本就較為保守,彭政閔當選工會理事長這件事情,會不會影響包括各隊對他的出價,仍然是未知數。

從葉君璋傳承到彭政閔,重新復會才沒幾年的球員工會,未來要往哪個方向走,仍有待工會全體會員與幹部共同去決定。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