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陳冠儒,1991年出生,左投手,東石高中畢業,現就讀於輔仁大學。

號稱170公分的陳冠儒,是中華隊身材最嬌小的投手,因為身材嬌小的緣故,今年代表中華隊參加巴拿馬世界盃棒球賽,他在過海關時還被海關人員詢問他是到巴拿馬來打青少棒還是少棒的。

雖然陳冠儒是一名左投手,不過他其實是個右撇子,會用左手投球是少棒時教練叫他改練左投,或許是怕他右手的六根手指頭會影響他未來的投球。

是的,陳冠儒的右手和「草蜢隊」的蔡一智一樣,有六根手指頭,多了一根大拇指。不過他投球的左手則是食指少了一小截,之所以左手食指會少一截,是因為小時候受傷變短的。據說因為左手食指少一截的關係,所以陳冠儒的速球和一般投手的軌跡不同,帶有卡特球的效果。

陳冠儒的代表作是今年荷蘭港口盃對古巴隊的完投勝,該場比賽他只被敲出兩支安打失一分,另有七次三振與三次四死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冠儒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