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兄弟象隊季後從Lamigo桃猿隊那邊換來李居冠,本季他變成象隊的牛棚主力,在象隊的六場比賽中就出賽了五場。

我對一個中繼投手這麼頻繁出賽感到憂慮,而且本季這樣出賽的中繼、後援投手不止李居冠,統一獅隊的王鏡銘和高建三也是同樣的出賽頻率,我對他們手臂的健康都感到相當的憂慮。

而且我對兄弟象隊教練團這麼頻繁的把李居冠叫上前線也感到有點不解,高建三和王鏡銘兩人的自責分率都是0,而且都有過去實際的成績可以背書。但李居冠上個球季新秀年的表現並不理想,目前防禦率7.941與WHIP 1.94的數字都偏高。而到目前的五場出賽,李居冠每場比賽都被敲安打,其中只有一場沒有失分。

我想說的是:兄弟象隊教練團持續派這樣一個還待養成的投手,而且讓他過度頻繁出賽,是不是減低了球隊獲勝的可能,同時也讓一個年輕潛力股面臨傷痛陰影?

李居冠是一個有不錯資質的投手,球速在中職夠快,但控球的火候跟變化球的銳利程度都還有待加強,兄弟象隊既然是用陣中主力打者陳冠任來換他,代表對他的潛力相當看好,那麼考量到球隊的需求,是不是先把他調整為長中繼,未來等他各項能力都磨練好了以後,再讓他慢慢轉往先發?

年輕新秀的養成是球隊未來的希望,希望李居冠可別因為這段時間的頻繁使用,而有什麼傷勢出現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