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2009年就透露過離開美職體系想法的芝加哥小熊隊投手陳鴻文,在三月中決定以提前退休的方式離開小熊隊。

陳鴻文沒有任何傷病問題,小聯盟最高層級也已經到了3A,但他對在旅美時期獲得的機會曾多次表達怨言,並且去年底就曾考慮過要投入中華職棒選秀。在春訓期間仍看不到短期內能上大聯盟的機會下,陳鴻文自己做了決定旅美生涯的決定。

目前陳鴻文已經前往高雄國訓中心報到接受列管,由於他具有廣州亞運的國手資格,僅需服完12天補充役就可獲得自由之身,投入中華職棒。

按照目前中華職棒的規定,本土球員需要參加選秀才能夠在一軍出賽,也因此陳鴻文在這個時間點回來,如果規則沒有更動的話,很可能需要等到年底才有機會投入中華職棒。不過,中職前陣子曾經有針對旅美回歸球員訂定特殊規定的提議,雖然陳鴻文目前計畫將待在國訓進行訓練與比賽,爭取今年年底的經典賽資格賽與亞錦賽國手資格,但若中職規定在季中有所變動,或許本季球迷仍有機會在中華職棒看到陳鴻文的投球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