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3月24日的中職二軍比賽,前旅美球員郭阜林擔任統一7-ELEVEn獅隊的先發第七棒DH,表現是2打數0安打包含1次三振。而在3月26日的二軍賽裡,郭阜林再次代表統一獅隊的先發游擊手(賽事進行中曾移防三壘與左外野),這場比賽他3打數1安打。

但其實,郭阜林並非統一獅隊的正式球員,他的身分是未來還需要投入選秀才能被網羅的自行培訓球員。

過去中職二軍為了省錢,人手相當的欠缺,因此經常需要從各個業餘球隊借將來比賽。但現在各隊二軍已經擴編,類似郭阜林的例子就會更啟人疑竇,統一獅既然未來不確定能夠在選秀中選進郭阜林,為什麼要浪費寶貴的二軍出賽空間,給一個不是自家球員的人出賽?

統一獅讓有意在今年投入中職選秀的郭阜林,在自家球隊出賽,當然有就近觀察之便。但其實現在中職各隊都很重視球探,郭阜林在二軍出賽各隊應該都有密切觀察,統一獅在這塊所能夠取得優勢的地方並不多。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獅隊大概可以省下一份正式球員的薪水,讓球隊的二軍球員獲得喘息。不過球季其實才剛開始,以獅隊的二軍編制應該還沒有讓主力休息的空間,省下薪水卻反而浪費寶貴的二軍出賽空間,看起來賺或許還是虧了。

為什麼統一獅要養郭阜林?必然是他有讓獅隊期待的某些特質。但當獅隊還未能確定選進郭阜林之前,目前的培養極可能會是為人作嫁,獅隊應該多少也有這方的認知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