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石彥緯突襲短打,也讓象隊總教練陳瑞振傻眼,他表示,當時並未下達戰術,林岳平也說,看到石彥緯短打,感覺鬆了一大口氣。」

From:2012-4-1 自由時報

石彥緯表示:

比賽當下沒想太多 只希望能夠幫助球隊追平

當然結果不理想滿自責的
但球季還長 接下來一場一場繼續努力........

From:緯來體育台官方粉絲團

九局上半滿壘兩人出局,球數一好球沒有壞球,投手在同一個半局才投了兩次四壞球保送,這時候打者應該做什麼?挑一個比較好攻擊的球打,又或者想辦法讓球數走深一點,讓對方投手陷入保送麻煩都是合理的做法。

結果在3月31日的這場比賽,石彥緯做了什麼?短打想賭對方的守備出狀況?

今天不是平手只要取一分就有可能獲勝,而且還是滿壘全封殺的狀態,防守者只要接球傳到任何一個壘包就會製造最後一個出局數讓比賽結束。這個戰術有任何合理性嗎?完全沒有。所以這個戰術有嘗試的必要嗎?也完全沒有。

既然這個戰術不是教練所下達的,不然一個選手自發性的使用這個戰術,是讓人非常匪夷所思的。這樣的選手根本連代打的機會都不需要給他,二軍roster filler的位置應該會更適合他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