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suzhou 編輯:陳穎

成軍於2008年的韓國職棒Nexen英雄隊,過去四個球季每季年度戰績都是韓職倒數前三名,上個球季也以0.391的勝率在韓職八支球團中名列墊底。

不只是戰績不佳,Nexen英雄隊的主場場均觀眾人數表現也不怎樣。雖然過去四個球季場均觀眾人數分別是4096、4996、5963與6688人,年年都有成長,不過,英雄隊在過去的四個球季中有三季人氣在韓職墊底,僅有2010年曾以略微的差距勝過韓華鷹隊。

Nexen英雄隊的球員平均薪資同樣一直都是聯盟裡最低的一隊,但去年球季開始,球隊便開始進行意料之外的補強行動,這些交易包括有:和LG雙子隊交易長期在二軍浮浮沈沈的盲砲朴炳鎬(而且還是拿後來轉隊打假球的去換),把兩年前賣給LG的李宅根用FA高價簽回,甚至把三星獅扔掉不要的洋將Brandon Knight撿來用。

這些補強在本季起了正面的化學作用。朴炳鎬扛下球隊第四棒至今轟出9發全壘打,雖然是支盲砲但被認為power不輸李承燁,再加上年輕的游擊砲姜正浩已經打出領先聯盟的13轟,靠著堅強的長打能力,Nexen英雄隊創下了隊史紀錄的8連勝,並一口氣在5月23日爬上聯盟排名首位。

上個球季Nexen英雄隊的長打與打擊率都在聯盟排名倒數前兩名,今年球隊將原本在二軍的教練朴興植升上一軍擔任打擊教練(朴興植也是李承燁的恩師),讓這支曾經也是全聯盟長打能力前幾好的球隊(2009年有多名20轟以上的打者)徹底解除封印,目前球隊打了36場比賽全隊就已經轟出38支全壘打。

定期上演的長程煙火秀也把球迷吸引進場,在主球場木洞棒球場容量僅有12500人的情況下,Nexen英雄隊本季平均主場觀眾人數竟高達9989人。而且,今年Nexen英雄隊主場平均票價是韓職八隊中最貴的,應援搖滾區週五到週日的票價要價新臺幣七百元起,本壘後方的桌椅席週末票價更是高達新臺幣一千兩百多元。

Nexen英雄隊本季不僅是長打火力有所提昇,近年來在選秀中選到的不少年輕潛力投手,如今也都漸漸看到成長。這支球隊所創造出的首位奇蹟,揭示了球隊GM透過交易補強、球探用心挖掘新人,再加上挑選到有能力的教練,即便經營成本遠比其他球隊低,戰績依舊有機會撥雲見日。

若Nexen英雄隊的狀況能夠持續保持高檔,本季他們或許有機會首度奪下韓國職棒總冠軍,到時候球迷們就能在亞洲職棒大賽,見識到這支奇蹟球隊的英雄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