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4399087.jpg  

文:陳穎


1993年跟著時報鷹加盟中華職棒,廖敏雄就敲出了18轟,這個新人單季最多轟紀錄至今依然高懸。那個球季,三商虎的哥雅敲了20轟,把廖敏雄給擠到全壘打排行榜第二名,本土球員轟全壘打第二多的,是與廖敏雄同為時報鷹隊的李聰富,該季李聰富敲了12轟。

隔了一年,1994年球季廖敏雄的全壘打支數來到了他個人生涯最高的24支,只可惜還是輸給味全龍隊坎沙諾的25支,在全壘打排行榜上屈居第二。這時台灣已經沒有本土長打者比得上廖敏雄,強如林仲秋該季也只敲了14轟排名本土第二,和廖敏雄的全壘打支數竟然有10支的差距。

再隔一年,1995年,廖敏雄終於靠著單季22支全壘打拿到了全壘打王,當年雖然還有隊友喬治也敲了22支全壘打,但廖敏雄的打數較少因此喬治只好把全壘打王獎座拱手讓給廖敏雄,當時大概誰也不會想到,這竟是廖敏雄職棒生涯唯一一座全壘打王獎座。那一年本土第二會轟的是味全龍隊的呂明賜,打了15支全壘打,依舊離廖敏雄有一大段距離。

喬治和廖敏雄的全壘打之爭還有一段小插曲,當年10月14日在立德棒球場進行的兄弟象對時報鷹之戰,是兩隊該季最後一場例行賽。廖敏雄當時被觸身球打傷手狀況不佳,喬治當然也極力想要爭取全壘打王,但象隊卻三次故意四壞球保送喬治,以致於該場比賽喬治以1打數無安打和全壘打王擦身而過。兄弟象當然不是要保障本土球員的全壘打獎座,而是為了保障自家洋將路易士的打點王,賽前兩人打點都同樣是72分,雖然全場兩人都未有打點,但最後比打席數,路易士少喬治1打席所以拿下打點王。

到了1996年,廖敏雄打擊率剩下0.225,全壘打也只剩下8支,傳言說他為情所困。隔年,時報鷹捲入職棒簽賭案,廖敏雄只打了半季就就因為被檢調約談無法繼續在球場上馳騁。職棒生涯僅有短短不到5個球季,留下84支全壘打,28歲的廖敏雄被終身禁賽,自此離開職棒賽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