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12年亞洲職棒大賽首戰正式開鑼,中國之星隊派出四川蛟龍隊的右投手羅夏擔任先發投手,Lamigo桃猿隊則按照預定以右投手曾兆豪擔綱應戰。本屆亞洲職棒大賽分成兩個分組,預賽每組每隊僅各進行兩場比賽,因此每場比賽皆攸關球隊是否能晉級冠軍賽。Lamigo桃猿隊在這場比賽狂轟猛炸,包括林智勝、陳金鋒與石志偉都有擊出全壘打,再加上先發投手曾兆豪完投七局僅失掉1分,打完七局就以14:1的大比分差距提前結束比賽,完全擊潰中國之星隊。

一局上Lamigo桃猿隊先攻,一出局後林智平擊出沿著右外野邊線滾的二壘安打,接著陳冠任擊出中間方向滾地球,中國隊游擊手安旭飛撲攔截這球,將陳冠任封殺在一壘前但跑者也趁機攻佔三壘。中國隊先發投手羅夏此時控球不穩,保送了桃猿隊的四棒林智勝,郭嚴文跟著擊出中間方向高飛球,中國隊兩名外野手默契不佳撞在一起,球漏到後面去,桃猿隊一口氣攻得兩分,郭嚴文也攻佔三壘。接著林泓育再補上一支右外野落地二壘安打,再下一城,一局上半Lamigo桃猿隊就取得3:0的領先。

一局下換中國之星隊打擊,李磊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後,崔曉打出右外野飛球,桃猿隊右外野手陳金鋒發生判斷上的失誤,讓球滾到全壘打牆前,崔曉也攻佔三壘。接著中國隊指定打擊國濤遭到曾兆豪的三振,陸振洪則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中國之星隊在這個半局雖然攻佔得點圈,但未有得分。

二局上桃猿隊首棒石志偉就擊出右外野落地二壘安打,接著黃浩然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護送跑者上三壘。雖然來到得分大門口,但詹智堯擊出左外野界外飛球被接殺後,林智平也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Lamigo桃猿隊在這個半局沒有攻下分數。

二局下王偉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後,在褚夫佳打擊時盜二壘失敗出局。接著褚夫佳遭到曾兆豪的三振,之後杜曉磊也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中國隊在這個半局變相的三上三下。

三局上陳冠任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後,林智勝補進一支中外野方向全壘打,一棒掃回兩分打點。中國隊此時換上左投李鑫,郭嚴文擊出中外野落地安打,林泓育打出三壘滾地造成中國隊三壘手杜曉磊的失誤後,陳金鋒擊出左外野方向全壘打,一棒再掃進三分打點。接著石志偉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黃浩然被保送,詹智堯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林智平擊出中右外野三壘安打再送回一分,陳冠任則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這個半局結束,Lamigo桃猿隊取得9:0的大幅度領先。

三局下安旭靠著桃猿隊游擊手林智勝的失誤站上一壘,下一棒賴競峰再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形成雙殺。接著李磊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崔曉則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跑者攻佔一三壘。國濤打擊時崔曉盜二壘成功,但國濤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成為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中國隊這個半局再度無功而返。

四局上中國隊換上低肩側投的李帥登板,林智勝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後,郭嚴文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護送跑者上三壘,林泓育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兩出局後,陳金鋒擊出游擊方向穿越安打送回一分打點,石志偉則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Lamigo桃猿隊在這個半局再度擴大領先幅度,以10:0領先中國隊。

四局下中國隊陸振洪擊出游擊滾地球後,王偉也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兩出局後褚夫佳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杜曉磊擊出右外野三壘安打打回一分打點。接著安旭擊出投手滾地球出局,中國隊在這個半局追回一分,但桃猿隊仍以10:1大幅度領先。

五局上桃猿隊首名打者黃浩然遭到三振後,詹智堯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接著林智平選到四壞球保送,陳冠任也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Lamigo桃猿隊在這個半局沒有攻下任何分數。五局下曾兆豪連續三振了中國隊打者賴競峰與李磊,接著讓崔曉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很快速地解決了這個半局。

六局上中國隊再換投孟慶遠,林智勝被保送後,郭嚴文遭三振,林泓育則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接著陳金鋒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護送林智勝奔回本壘得分,石志偉也擊出左外野全壘打,一棒掃回三分打點。之後黃浩然被保送,詹智堯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林智平也遭到三振,成為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這個半局結束,Lamigo桃猿隊已經取得14:1的領先。

六局下桃猿隊更換守備陣容,改由葉竹軒鎮守二壘,余德龍守右外野。中國隊派上代打孟偉強,他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接著中國隊再換代打範傑,他則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最後王偉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中國隊在這個半局再度被三上三下。

七局上中國隊再換投手李文明,陳冠任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林智勝被保送,葉竹軒則遭到三振。接著曾豪駒代打擊出一壘界外飛球被接殺,余德龍也到三振,Lamigo桃猿隊在這個半局無功而返。七局下中國隊褚夫佳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後,代打李澤源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最後安旭擊出的平飛球直接被投手曾兆豪接殺出局。由於比分差距過大,這個半局結束後比賽提前結束,終場Lamigo桃猿隊就以14:1擊敗中國之星隊。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Lamigo桃猿vs.中國之星 最新戰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