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連宏是對中國之戰的關鍵打者。(LEO攝影)

文:陳穎

統一獅隊在亞洲職棒大賽第一場比賽面對中國隊就讓台灣球迷心跳一百,打完前六局還以一比四落後給中國之星隊,但統一獅畢竟是一支以狂轟猛打見長的球隊,七局上剛經歷飛機恐懼症的陳連宏一上來就打出了滿貫全壘打,這支全壘打從東京打到了北京,讓中國隊被打得眼冒金星。陳連宏在這場比賽中總共打出兩支全壘打,重現他的弟弟陳金鋒去年面對中國之星隊單場雙響,打下六分打點的壯舉,終場統一獅隊就以九比五擊敗中國之星隊。

這場比賽一開始統一獅隊就以連續安打取得一比零的領先,不過一局下中國隊馬上還以顏色,以連續安打打回二分,獅隊先發投手費古洛在無法適應主審較小的好球帶下,幾乎局局都讓中國隊有攻勢,讓中國隊在二局下、五局下又各得一分。再加上中國隊的卜濤近況正佳,不久前才在亞利桑納秋季聯盟有主投10局6次三振、防禦率4.50的成績,讓統一獅久攻不下。統一獅隊耐心等球的情況彷彿是年初大橋穰掌政時期的翻版,但打完前六局除了六支安打外只選到三次保送還以一比四落後,仔細選球的策略並未奏效,中國隊對台灣職棒球隊在國際賽的第一勝,似乎有極大的機會在這場比賽實現。

在連遭卜濤與陳坤兩位投手封鎖六局後,七局上中國之星隊換上過去球速曾經達到時速149公里的徐崢,但他在傷後球速已大幅度退步,直球速度僅剩下130公里左右,統一獅這時彷彿換了一支球隊,在首名打者高志綱擊出二壘上方的高飛球遭到接殺出局後,下一名打者潘武雄選到了一個四壞球,接著布雷以左外野的平飛安打將潘武雄送上二壘,高國慶再擊出左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讓潘武雄回到本壘得分,比分差距縮小到二比四。

徐崢接著又控球不穩保送了劉芙豪,在滿壘的情況下陳連宏擊出了左外野飛越全壘打牆的全壘打,這支全壘打不但一舉讓比數逆轉,形成統一獅以六比四領先的局面,同時也是亞洲職棒大賽開辦三年來的第二支滿貫全壘打。巧合的是,上一支滿貫全壘打正好是陳連宏的胞弟陳金鋒對中國隊所擊出的,這支全壘打讓全台灣的球迷們興奮不已。隨後上場的陽森又補上了一支陽春全壘打,再添一分保險分,也把徐崢打退場,這局結束後,統一獅就以七比四取得領先的地位。

九局上半中國之星隊將中繼投手由王培換成于磊,獅隊「小破」劉芙豪一上場就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陳連宏接著再補上中外野的兩分全壘打,重現了去年陳金鋒對中國隊單場雙響砲、六分打點的精彩表現。九局下半中國隊在遭到統一獅隊後援投手曾翊誠連續兩次三振後,以接連安打再下一分,但隨後曾翊誠以三振解決中國隊的代打李磊,以三個三振結束這一局,終場統一獅隊就以九比五取勝中國之星隊。

比賽結束後,統一獅隊總教練呂文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國內沒有比賽像這樣讓我雙腳發抖,中國隊的實力進步很多,如果統一獅輸掉比賽回國一定會被罵到臭頭,明天我們會盡全力面對中日龍。」陳連宏在被記者問到滿壘時有什麼想法時,則謙虛的表示:「只想把球打出去。」似乎是在呼應他弟弟陳金鋒的名言:「球來就打。」

平心而論,中國之星隊的打擊與守備在這幾年來不斷的到美國、日本等地移地訓練與持續比賽後,的確是進步了非常多,只要先發投手能夠壓制對手的打擊,該場比賽就很有機會把比數咬得相當近。這也提醒我們,不管是中華隊或是中華職棒的冠軍隊,未來在面對中國隊時務必謹慎應戰,在比賽開始後就掌握先機將其擊潰,否則因為輕敵而輸給中國隊,那就得不償失了。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96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