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809106
▲Manny Ramirez。(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義大犀牛隊領隊張哲欽今天,義大犀牛是否吸收Manny Ramriez,要考量到戰力需求、簽約價碼和禁藥問題三個因素。雖然昨天有談過很類似的話題了,不過我想今天再來談一次。

才不過幾年前的「曹錦輝效應」,已經為中華職棒示範過一次,所謂的頂級「球星」能給一個聯盟帶來什麼樣的正面影響。而鄰國韓國的職棒之所以近幾年觀眾人數持續上飆,有很大原因也來自韓國旅外明星球員的回歸。

中職有沒有可能複製「曹錦輝效應」,原本大家最期待的應該是王建民的回歸,製造「王建民效應」,讓大量媒體、球迷與一般民眾能再度將目光瞄準中職,而Manny此時釋出有意投身中職的意願,無疑是整個中職的大彩蛋。

原因為何?王建民當紅的時期,Manny正巧是他同一個分區的對手,台灣只要稍微有在看球的民眾,應該沒有人完全對Manny沒有印象的。一個這樣讓大家耳熟能詳的大聯盟球星要來台,不僅是對義大犀牛隊而言,對整個中職來說根本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所以我才會說,除非Manny出的價碼真的高到義大犀牛隊出不起,或者MAnny本人其實沒有真的想要來台打球,不然根本沒有什麼種種因素好考慮的,簽他就對了!

王建民如果有一天說他要到中職投球,難道會有人開始去討論他的戰力、位置或實力之類的問題嗎?那麼為什麼Manny想來打中職,會有人認為需要去討論這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